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注意,大便出现这几种情况,提示你是肛肠疾病发生了

2019-11-12 01:36:33      

最常见的肛肠疾病是痔疮、肛瘘肛裂及肛周囊肿,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和作息以及饮食习惯、情绪有很大的关系,要了解肛肠疾病的症状,及时治疗是关键。

肛肠疾病的几点症状有哪些?

1、肛门有疼痛感

当出现血栓性外痔、炎性外痔或者内痔达到晚期脱垂嵌顿后,会让肛门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脱垂的内痔以及外痔能直接用肉眼看出来,比较容易分辨。肛裂会让肛门有剧烈的疼痛感,尤其是排大便的时候疼痛感加剧,大部分人群因为疼痛而忍着大便,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大便后疼痛感会持续五到六个小时以上。另外肛门疼痛有可能是肛周脓肿,患者会出现持续不断的剧痛感,同时伴随着高热及全身无力,只要脓肿破溃后疼痛感就会消失。

2、大便次数增多

不良的饮食结构或者没有注意饮食卫生会引起急性腹泻,只要通过自身调养以及药物,一个星期左右即可缓解。肠道细菌感染所引起的持续性腹泻,必须要针对性的使用药物治疗。做了大便次数增多外也要留意大便中是否带有血液,若带有黏液或者血液的话,说明是早期肠癌或者溃疡性结肠炎。

3、大便带血

大便中的血液鲜红而且有剧烈的疼痛,说明是肛裂。呈现滴状便血而且便血量少,血液鲜红并且不夹杂在粪便里面,需要警惕内痔。血液和粪便掺杂在一起呈现暗紫色并且大便次数增多,需要警惕溃疡性结肠炎。老年人或者儿童大便中带有新鲜的血液说明直肠息肉或者内痔。

4、便秘

短时间的便秘主要是因为不规范的饮食结构或者缺乏运动所引起的,这样调整好饮食合理,保持适度的运动,两天左右即可缓解。慢性便秘会反复发作而且越来越严重,会伴随着里急后重的症状。慢性便秘提示着慢性肠道疾病患者应该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不可拖延,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温馨提示

肛肠疾病并不是小问题,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大肠癌,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每天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蹲厕所的时间不能超过十分钟,定期去医院做体检,肛肠息肉患者必须手术切除,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肠疾病的表现 肛肠疾病的信号 肛肠疾病

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应警惕是肛肠疾病的信号

现在肛肠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常见的肛肠疾病包括痔疮肛瘘,肛裂和肠癌等,这主要是和不良的作息、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要留意身体上的小细……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肛肠疾病的信号!

虽然肛肠疾病属于常见的病情,但是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和人们的作息、饮食、大便习惯有很大关系,一旦出现了肛肠疾病症状就要引起,积极治疗且……详细>>

肛肠疾病很常见,尤其是这几种要注意

肛肠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尤其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受这方面的困扰是比较严重的,肛肠方面的疾病,也就是出现在直肠、肛门这些位置的一些疾病,比……详细>>

大便的4种异常,是肛肠疾病的信号,要及时看医生!

常见的肛肠疾病有痔疮、肛瘘、肛裂以及肠道炎等发病率很高,这主要是和不规律的作息、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要找察觉肛肠疾病的症状,及时治愈才……详细>>

肛肠疾病并不是小病,不治疗会带来这几种更严重的疾病!

因为肛肠疾病的病发部位比较私密,一部分人群不好意思去医院就医会强忍着或者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非但不能让病情的缓解,反会越来越严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