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肛肠疾病并不是小病,不治疗会带来这几种更严重的疾病!

2019-10-12 07:58:12      

因为肛肠疾病的病发部位比较私密,一部分人群不好意思去医院就医会强忍着或者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非但不能让病情的缓解,反会越来越严重。

肛肠疾病不重视会带来哪些危害?

1、痔疮和肛瘘

虽然痔疮属于常见的肛肠疾病,痔疮放任不管的话容易出现肛门突出有异物、出现肿物或者坠胀感、总是想拉大便,另外也会导致肛瘘或者肛周脓肿,增加了治疗难度。经过研究发现肛瘘每发作一次,就可能会出现一条瘘管。随着病情的延长,瘘管多了会对括约肌带来刺激,从而导致括约肌性能发生减退,大小便失禁,甚至引起肛管癌。

2、肛周脓肿

患上了肛周脓肿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引起低位脓肿感染加重,并且向其他部位蔓延扩散,甚至会转化为高位脓肿。放任不管的话会扩大脓肿范围,增多了其损害部位,增加了治疗难度,甚至会形成肛瘘。另外当脓肿扩散时,细菌或者病毒会进入淋巴和血液,从而产生了大量毒素。

3、肛裂

当患有肛裂长时间不治疗的话会引起乳头炎和肛窦炎,从而形成了肛乳头肥大。因为肛窦感染引起扩散,肛管皮下会出现很多的小脓肿,一旦破坏就会形成溃疡钢管,皮肤出现裂伤再次受到感染。久而久之会导致括约肌的舒张,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另外裂口下端皮肤因为炎症发生改变,让淋巴以及前部静脉回流受到阻碍,从而诱发水肿,组织出现增生,最终形成了结缔组织性外痔。

4、肠息肉

若息肉数量多而且体积大,因为受到了重力影响而对肠粘膜带来牵拉,会让肌肉慢慢的和肌肉分离而出现脱垂。患者拉大便时,因为动作牵拉或者肠蠕动的刺激会让周围的黏膜层处于松弛状态,甚至会诱发直肠脱垂。另外单发性的息肉患者,若是早期不重视的话可能会转化成多发性的息肉,最终诱发癌变。

温馨提示

当患有肛肠疾病时必须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切不可忍。别看便秘属于小问题,但是粪块一直处于干硬状态会对肠腔带来压迫,从而引起肠腔狭窄,阻碍了结肠扩张,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肠穿孔。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4种严重的肛肠疾病,不重视治疗或许会危及生命!

部分人群因为患上了肛肠疾病而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甚至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掩盖了病情,久而久之让病情越来越严重,甚至发生并发症以及恶性病……详细>>

肛肠疾病拖着不治,后果很严重?规范治疗是关键!

痔疮、肛瘘和便秘以及肛裂等是发病率最高的肛肠疾病,不仅承受着排便痛苦,而且也会增加心理上的负担。然而,有些患者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或害怕……详细>>

肛肠疾病很常见,尤其是这几种要注意

肛肠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尤其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受这方面的困扰是比较严重的,肛肠方面的疾病,也就是出现在直肠、肛门这些位置的一些疾病,比……详细>>

小儿肛肠疾病危害大 家长需警惕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家长携带孩子前来治疗肛肠疾病。儿童肛肠病主要分为:先天性肛门直肠发育畸形、先天性巨肠症、肠息肉样病变、肛瘘、……详细>>

这几种肛肠疾病不能拖,小心拖成大病!

很多人群认为肛肠疾病属于小问题,再加上肛门的避免位置比较隐私,部分人群会因为尴尬而拒绝治疗,甚至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