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大便的4种异常,是肛肠疾病的信号,要及时看医生!

2019-05-30 07:50:32      

常见的肛肠疾病有痔疮、肛瘘、肛裂以及肠道炎等发病率很高,这主要是和不规律的作息、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要找察觉肛肠疾病的症状,及时治愈才能防止病情加重。

大便的4种异常,是肛肠疾病的信号,要及时看医生!

症状一、大便带血

大便时的呈现滴状便血,便血量少而且呈现鲜红色,需要警惕内痔。大便血液鲜红色同时带有剧烈的疼痛感,提示肛裂。拉大便时血液会和粪便混杂在一起,呈现暗紫红色同时大便次数增多,要警惕溃疡性结肠炎。大便血液混杂在粪便里呈现暗红色,同时大便带有恶臭味道、大便次数增多,要警惕直肠癌。老年人或者儿童大便中带有鲜红的血液,说明直肠息肉引起的。

症状二、便秘

短期便秘是因为没有做好生活调理以及不当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只要多进行休养,多进行运动,调整好饮食就能够缓解。但需要警惕慢性便秘,此类便秘会反反复复发作,而且不断的加重,大部分的慢性便秘是因为慢性肠道疾病所引起的,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检查,不能拖延。

症状三、肛门有疼痛感

痔疮所引起的肛门疼痛一般是血栓性外痔或者炎性外痔所引起的,当内痔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脱垂,嵌顿在肛门处引起疼痛。脱垂的内痔和外痔能用肉眼识别。当出现肛裂时会让肛门有剧烈的疼痛感,患者排大便的时候疼痛感加剧,严重患者排便几个小时之后疼痛感还一直存在。肛周脓肿引起的疼痛是持续性的,同时伴有发高烧全身无力等,只有脓肿破溃后才能够让疼痛感消失。

症状四、大便次数增多或者腹泻

没有注意饮食卫生或者不良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急性腹泻,通过调理饮食以及药物能快速缓解。肠道受到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疾病会让人们持续性的腹泻,此类人群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药物对症治疗。若大便次数突然发生改变,要观察大便中是否带有黏液或者血液,若有的话提示早期肠癌或者溃疡性结肠炎,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温馨提示

出现以上症状时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治疗。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肠疾病的征兆 肛肠疾病的信号 肛肠

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肛肠疾病的信号!

虽然肛肠疾病属于常见的病情,但是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和人们的作息、饮食、大便习惯有很大关系,一旦出现了肛肠疾病症状就要引起,积极治疗且……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应警惕是肛肠疾病的信号

现在肛肠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常见的肛肠疾病包括痔疮肛瘘,肛裂和肠癌等,这主要是和不良的作息、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要留意身体上的小细……详细>>

注意,大便出现这几种情况,提示你是肛肠疾病发生了

最常见的肛肠疾病是痔疮、肛瘘肛裂及肛周囊肿,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和作息以及饮食习惯、情绪有很大的关系,要了解肛肠疾病的症状,及时治疗是……详细>>

肛肠疾病的5种常见症状,千万不要忽视,应及时治疗!

随着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在不舒服时选择忍着,这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肛肠疾病,由于肛肠疾病是很难讲出口的,且有很多人……详细>>

这4个坏习惯容易诱发肛肠疾病 要及时纠正!

在生活中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是比较重视的,而他们比较重视的是一些重要的器官,如心脏、肺部、肾脏、肝脏等,在重视这些器官的同时却忽略身体的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