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瘘病情的发展过程是怎么样的?不治疗会带来什么危害?

2019-10-09 07:56:22      

肛瘘具有很高的发病率,一般发生在男性身上。早期肛瘘只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并且做好护理就能够减少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若是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发生癌变,甚至会导致肛门失禁。

肛瘘各个发展阶段是怎样的?

第1阶段、肛瘘早期炎症只仅限于局部,常见的有肛隐窝以及肛门瓣发生感染和发炎。早发现早治疗能遏制疾病的发展,若是防任不管的话炎症会向肛门周围蔓延。

第2阶段、炎症会从局部的肛门瓣和肛隐窝开始,然后向其他部位扩散和蔓延,形成了肛门直肠周围炎,此时炎症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侵入到组织间隙里面,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第3阶段、因为肛门直肠周围的组织间隙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容易让大量的细菌和病毒入侵,久而久之导致此组织发生感染和炎症,最终形成了肛门直肠周围脓肿。在早期只要正确的处理就能让脓肿消散而且不会留下任何的后遗症。若是延误治疗的话会让组织坏死的脓液向局部间隙扩散加重了病情。早期应该通过手术切开的方式引流,帮助排除脓液,遏制炎症的发展和扩散。

第4阶段、经过手术切开引流或者直肠脓肿破溃换药处理之后,脓腔虽然已经慢慢的缩小,但是溃疮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此阶段腔壁已经出现了结缔组织增生性的管道壁,中间留有空隙,脓液会从此空隙流出反复受到感染而且病情反复发作,久而久之形成了瘘管。

肛瘘不治疗会带来哪些危害?

一旦形成了肛瘘不会出现自愈的情况,却带来并发症。当肛瘘感染发炎之后会让肛门有剧烈的疼痛感,破溃之后脓液会污染内裤而且对局部皮肤带来刺激,长时间下去会让人们的身体变得更加虚弱和消瘦,没有任何精神而且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当肛瘘反复多次发作时脓液会穿破管壁,形成复杂性的肛瘘,增加了治疗难度,甚至会影响肛门正常的生理功能。另外肛瘘属于多发性的,可能会引起阴道漏以及膀胱漏,对周围的脏器带来损害,甚至会发生癌变。

温馨提示

一旦发生了肛瘘,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切不可拖延。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饮食清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不治疗的危害 肛瘘的发展过程 肛瘘

肛瘘不手术治疗会带来哪些危害?肛瘘怎么办?

肛瘘也叫肛门直肠瘘,肛瘘的出现会肛门周围皮肤上的疮口反复地淋漓不断地向外流脓或脓血,甚至有粪便流出,就像破房子经常漏水一样。肛瘘的出现会……详细>>

肛瘘需要治疗吗 肛瘘不治疗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肛瘘能否会自愈呢?肛瘘是一种发病率仅次于痔疮的肛肠疾病,主要是肛门直肠周围脓肿破溃后形成,多见于青年男性。然而还是有很多患者认为肛瘘可以……详细>>

肛瘘会带来哪些烦恼?

肛瘘多为一般化脓性感染所致,少数为特异性感染,如结核、克隆病,溃疡性结肠炎更少见。直肠肛管外伤继发感染也可形成肛瘘,直肠肛管恶性肿瘤也可……详细>>

肛瘘并不是小病,带来3大危害不可忽视!

一提到肛瘘,人们想想就会疼,这属于常见的肛肠疾病,给人们带来的危害非常的凶险,必须做好防护措施,以免影响到生活。详细>>

你知道肛瘘不治有哪些危害吗

相信大家对肛瘘并不陌生吧,肛瘘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类疾病,患上肛瘘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困扰,那么大家知道肛瘘的危害吗。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