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瘘并不是小病,带来3大危害不可忽视!

2019-11-15 01:45:23      

一提到肛瘘,人们想想就会疼,这属于常见的肛肠疾病,给人们带来的危害非常的凶险,必须做好防护措施,以免影响到生活。

肛瘘会带来哪些危害?

1、引起炎症

肛周脓肿自行破溃之后或者经过手术切开引流处理后,脓腔会慢慢的缩小,但是溃疮部位一直没有闭合,腔壁形成的结缔组织增生很坚硬,中间会留有空隙,这就是瘘道。脓液会顺着漏道流出来,反反复复受到感染而且发作,慢慢地形成瘘管。

2、形成脓肿

肛门直肠周围组织间隙抗病能力明显减弱,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入侵和扩散,从而导致组织部位发生感染以及发炎,慢慢的形成了肛门周围脓肿。肛门脓肿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让脓肿彻底的消散和治愈而且不会留下任何的后遗症。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引起组织坏死,脓液会随着间隙扩散,从而加重了病情。另外炎症也会蔓延和扩散,时间久了形成肛门直肠周围炎,若是炎症得不到有效控制的话,会直接进入到组织间隙中。

3、会引起局部发炎

没有做好局部保健防治的话,有可能会引起肛隐窝和肛门瓣感染发炎。刚开始炎症只是局限于小部位,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炎症会沿着肛门部位蔓延,增加了治疗难度。

如何预防肛瘘?

饮食方面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多吃冬瓜萝卜或者绿豆等,积极的治疗原发性的疾病比如肛裂或痔疮等,以免引起肛管直肠周围脓肿而诱发全身性的疾病。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每次大便后使用清水冲洗肛门部位,保持肛门的清洁,能积极预防感染。另外频繁的腹泻和便秘也会诱发肛瘘,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注意饮食上的卫生。做肛门检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轻柔,以免对肛门部位带来损伤。多喝水,防止大便过于干结,不然会损伤肛管皮肤而诱发感染。

温馨提示

经常性的做肛门收缩运动,可以有意识的收缩肛门5秒钟,然后在舒张反反复复做10次左右,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减轻了痔疮所引起的局部疼痛感,帮助大便排出体外。排便的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不能长时间久站或者久坐,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温开水来促进胃肠道蠕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的预防 肛瘘的危害 肛瘘

肛瘘并不是漏粪那么简单,带来的3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相信大家对于肛瘘一点也不陌生,局部虽然没有疼痛感,但是长时间不治疗的话不仅会让局部流脓水而且漏粪,同时影响着身心健康。一旦患上了肛瘘,必……详细>>

警惕肛瘘不是小病 危害甚大

肛瘘是常见的肛门疾病,肛管直肠瘘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肠,故常称为肛瘘,是与会阴区皮肤相通的肉芽肿性管道。肛肠疾病症状发病率仅次于痔,多……详细>>

肛瘘不手术治疗会带来哪些危害?肛瘘怎么办?

肛瘘也叫肛门直肠瘘,肛瘘的出现会肛门周围皮肤上的疮口反复地淋漓不断地向外流脓或脓血,甚至有粪便流出,就像破房子经常漏水一样。肛瘘的出现会……详细>>

肛瘘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肛瘘这种疾病的发病部位是在人体的肛门直肠周围,一般多为脓肿破裂后的病变形式之一。对于肛瘘患者来说,基本都会出现脓液外流、瘙痒和疼痛的症状……详细>>

肛瘘迟迟不除 危害甚大!

肛瘘一般指肛管直肠瘘,中国传统医学称为痔漏,是常见的肛门疾病。肛门瘘管是肛管或直肠与肛周皮肤相通的肉芽肿性管道,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