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得了痔疮后 日常饮食有哪些需要忌口,哪些可以多吃

2019-05-05 07:59:38      

痔疮,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痔疮在发生的时候会让患者坐立不安,有些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而且痔疮容易反复,难以根治。虽然很多人在出现痔疮的时候要及时就医治疗,但是如果在日常中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会让痔疮加重而严重影响到自己。因此在治疗痔疮的时候要知道哪些食物需要忌口,哪些食物可以多吃?才能够让自己在饮食方面格外注意。

得了痔疮后日常饮食有哪些需要忌口?

一、刺激辛辣的食物

痔疮患者是不能够吃刺激性辣的食物,如果经常吃辛辣的食物会让痔疮病情加重也会导致身体上火,在上火的同时就会让自己发生便秘,而在发生便秘的时候会导致痔疮复发。

二、含盐比较高的食物

痔疮患者要控制盐的摄取量,如果经常吃含盐比较高的食物会导致身体内的液体滞留,从而导致肛门处出现静脉隆起的现象,进而让痔疮病情加重。

三、温热的水果

虽然说痔疮患者多吃一些水果对痔疮有好处,但是要注意对于一些温热的水果如桃、龙眼、菠萝、荔枝等要警惕,这些水果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大便秘结,会让大便不通畅而让患者在排便的时候过于用力,从而加重痔疮。

痔疮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

一、香蕉

香蕉有预防便秘,帮助大便顺利排出的效果。对于患有痔疮患者来说,多吃一些香蕉是有缓解病情的作用,由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这些纤维不容易被消化道所吸收,它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让粪便顺利排出。所以痔疮患者多吃香蕉能够避免便秘的发生而让痔疮病情加重。

二、韭菜

韭菜中也是很有大量的粗纤维,粗纤维能够增加大便体积,防止大便停留在粪便中而排不出来,也就能够让患者在排便的时候比较顺利,不用在排便过于屏气能够防止痔疮受到影响。

除此之外,痔疮患者还要注意在日常要注意保持饮食的清淡,尽量控制自己喝酒的量。广东省中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罗湛滨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酒精中含有大量的刺激性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肛管出现充血,从而导致痔疮加重,因此痔疮患者在平时尽量要控制喝酒的量,要让自己远离酒精。另外在平时要多喝水,多喝水有利于排便,能够让粪便充满水分而顺利排出体外。

总的来说,痔疮患者在治疗的期间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哪些食物该忌口,哪些食物可以食用,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利用饮食来帮助自己治疗痔疮,避免一些食物食用不当导致自己的痔疮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罗湛滨

罗湛滨

广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痔病、肛裂、肛瘘、直肠脱垂等肛管良性疾病的诊治,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大肠肿瘤、顽固性便秘、炎症...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饮食调理 痔疮的饮食 痔疮

得了痔疮日常饮食要注意

痔疮是一种常见外科疾病,不仅患者众多,而且会不定期复发,有些人即使通过手术也不能根治。痔疮发作后既要通过药物来治疗,同时也需要通过饮食来……详细>>

得了痔疮吃哪些食物好?多吃这5种食物可改善!

痔疮是非常常见的肛肠疾病,在白领中非常的多见。得了痔疮会感到非常的疼痛,会让人坐立难安,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得了痔疮之后,在治疗的……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痔疮?得了痔疮饮食注意哪些?

痔疮是很多人的难言之隐。得了痔疮之后,饮食一定要非常的注意,因为饮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痔疮痊愈的程度。很多人在得了痔疮之后就特别的着急,……详细>>

经常便血当心是痔疮 痔疮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患上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身体并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直到患病后期,症状才越来越明显,引起……详细>>

食用香蕉可以防痔疮 防痔疮多吃这些蔬菜

春季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期,当然痔疮也在其中。多吃水果会不会有效的预防痔疮呢?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