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得了痔疮吃哪些食物好?多吃这5种食物可改善!

2020-05-13 07:02:01      

痔疮是非常常见的肛肠疾病,在白领中非常的多见。得了痔疮会感到非常的疼痛,会让人坐立难安,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得了痔疮之后,在治疗的同时,在饮食中也要有所注意,多吃一些能够改善痔疮的食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得了痔疮之后要多吃哪些食物。

得了痔疮之后要多吃哪些食物呢?

1、红薯

红薯算粗粮的一种,并且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缓解便秘改善症状有非常好的效果。得了痔疮之后应该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红薯也是非常好消化的,把红薯切成块儿煮粥既能够养胃,也能够预防便秘的发生,使得痔疮能够好得快一些。

2、苹果

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疾病远离我。得了痔疮的人,也可以多吃一些苹果来改善,因为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果胶,纤维质也有很多,这些都能够帮助肠道排出毒素,也能够预防便秘的发生,进而达到预防痔疮的目的。

3、香蕉

香蕉是润肠通便的水果,很多人得了痔疮或者便秘以后都会吃一些香蕉来润肠。香蕉中含有很丰富的水溶性纤维,这也是为什么会有通便作用的原因。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吃香蕉一定要吃熟香蕉,生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非但不能够达到通便的效果,还容易引发便秘。

4、柿子

在北方很多人把西红柿也叫做柿子,这里说的柿子并不是蔬菜,而是水果里的柿子,也是柿饼的原材料。柿子也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效果,对于预防痔疮也有作用。并且里面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葡萄糖、维生素c、钙等等。但是柿子也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吃的,希望大家在吃之前能够做一下了解。

5、菠萝

菠萝酸甜可口,对于得痔疮的人也非常的友好,里面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成分,有非常棒的消炎效果,对于组织修复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也能够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得了痔疮的人如果选择手术的方式去治疗,要多吃一些菠萝,可以促进伤口的恢复。

以上便是会起到改善痔疮和预防痔疮效果的食物,这也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超市中都可以买到。得了痔疮除了要积极的治疗以外,也离不开调理。多吃以上这些食物,能够助人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痔疮的食物 痔疮的食物调理 痔疮

男性患有痔疮的危害? 预防痔疮可多吃哪些食物?

60%的男性有痔疮,一旦患上痔疮会让男性坐立不安、便秘、大便中带有血液、腹部胀痛等,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以及生活,男性患有痔疮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得了痔疮不要吃5种食物

得了痔疮后,除了进行正规治疗的同时,也要多加日常的疗养和护理,比如卫生方面、饮食方面等都要做好,对于痔疮后的饮食患者要多加注意,稍有不慎……详细>>

痔疮患者不可吃哪些食物 预防痔疮要多吃8种菜

痔疮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痔疮患者不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痔疮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要控制盐的摄入。过量的盐会使体内液体停滞于循环系统,造成肛……详细>>

痔疮患者的福音,这几款食物是痔疮的克星!

痔疮属于常见的肛肠疾病,虽然并不会对生命健康带来威胁,但是会因为长时间便秘而饱受痛苦的折磨,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能快速治疗便秘,简直是痔……详细>>

5种食物加重痔疮?“有痔青年”格外注意!

在所有肛肠疾病中,发病率和知晓率最高的就是痔疮。由于生长部位比较特殊,使得不少患者难以启齿,默默的承受便血、肛门疼痛、肛门烧灼感等症状。……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