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肛门瘙痒太尴尬 这4个好方法能帮你来解决!

2019-01-15 09:47:56      

肛门瘙痒是个非常尴尬的疾病,在公共场所瘙痒到底是挠还是不挠,不挠自己难受,挠又影响个人形象,所以严重的困扰着我们的生活。对于肛门瘙痒我们要积极的处理,否则很有可能给我们带来不可描述的尴尬,下面就教大家几招缓解瘙痒的办法。

肛门瘙痒太尴尬,这4个好方法能帮你来解决!

一、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肛门瘙痒很大程度上和患者的脱肛病情有关系,所以想要彻底的解决肛门瘙痒的情况,就要找到根本原因,从根源治疗疾病。对于脱肛造成的肛门瘙痒情况,建议大家采用手术切除或者是药物进行治疗,避免对我们的肛门产生刺激,对缓解我们的肛门瘙痒情况有很好的帮助。

二、从生活中进行治疗

平时大家要注意自己下半身裤子的穿着,尤其是内裤的选择尤为重要,尽量选择纯棉的内裤,减少内裤对肛门造成的刺激,而造成的肛门瘙痒情况。年轻人喜欢穿着一些显身材的紧身裤,最好还是换成宽松一点的阔腿裤或者裙子比较好,这样可以减少真菌感染导致的肛门瘙痒;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要时刻的注意个人卫生,保持我们外外阴干燥,避免病菌传染。

三、坐浴治疗

专家指出肛门瘙痒的患者可以利用稀释的高锰酸钾溶液来进行坐浴治疗,但是前提是一定要选择足够干净卫生的坐浴盆子,最好是专用的盆。坐浴的时候水温最好维持在四十度左右最好,这温度有利于促进血液的循环,同时可以让药物直接接触发病病灶,可以快速的缓解和治疗瘙痒,效果十分的理想。

四、采用药物治疗

肛门瘙痒的情况在根本上和我们人体的自我免疫力下降、人体缺乏某种营养元素等因素有着紧密的关系,所以大家要针对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药物治疗。情况较轻的患者可以选择药膏涂抹治疗,病情重一点的患者可以采用内服药物加涂抹药物共同治疗,但是具体情况要根据个人情况来确定。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对付肛门瘙痒的四个主要方法,希望大家在阅读上述文章之后能对你们的病情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时提醒大家不要用手直接的抓挠患处,避免造成更大面积的细菌感染,最好还是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引起更大的并发症,到时候可能带来的伤害会更大。

(责任编辑:詹远 )

肛门瘙痒是不卫生引起的吗?这4种疾病也会引起肛门瘙痒

肛门是人的隐私部位,很多人都会忽视肛门的健康,即使出现不适,也总是不去探究背后的原因所在。就好比肛门瘙痒,很多患者认为这是不卫生所致。不……详细>>

儿童肛门瘙痒怎么回事?出现肛门瘙痒怎么办?

有些儿童和老年人经常觉得肛门瘙痒,这是怎么回事呢?引起肛门瘙痒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出现肛门瘙痒时又该怎么办?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儿童、老人出现……详细>>

肛门瘙痒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肛门瘙痒怎么办

导致肛门瘙痒的原因有很多,不仅中老年人会发生这种肛肠疾病,青少年也会,尤其是不常运动的人。肛门有时轻微发痒,经久不愈则成为瘙痒症,尤其是……详细>>

肛门瘙痒疾病的日常护理

肛门瘙痒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危害很多,因此我们有必要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在患者康复期间,我们还要做好患者的护理保健工作,帮助患者远离肛门……详细>>

6大措施助你远离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如果不注意治理的话,可能会发生蔓延,影响着患者的身心健康。对此,专家表示,做好肛门瘙痒的护理十分重要。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