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紧身裤或致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如何治疗

2012-12-26 07:49:5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女性喜欢穿紧身裤,可以塑形,很多爱美女士都喜欢穿,但是紧身裤对健康不利,凤凰中医说:紧身裤的透气性差,又紧贴在下身,所以很影响健康。经常穿着紧身裤的人,更容易引起肛门部疾病,特别是肛门瘙痒。

  紧身裤引起肛门瘙痒的原因:

  紧身裤不利的汗水和水分蒸发,影响肛门和生殖器卫生。为细菌生长和繁殖提供条件,从而导致各种炎症或肛门瘙痒,特别是在用手抓挠,易造成肛门溃疡、感染,引起肛周脓肿。在炎热的夏天常穿紧身裤,也容易得湿疹,皮炎,股癣等皮肤病。

  因此,在春季和秋季紧身衣是适当的,连续不超过几周;并经常换洗,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在购买时的衣服,不要穿紧身裤,肥胖的人因为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最好是不要穿紧身裤。

  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少吃辛辣食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便后及时清洗肛门。最好是不要穿紧身裤,内衣以棉织物为好。局部多汗症,经常用温水洗脸,坚持局部干燥。

  如何防止肛门痒

  1、及时治疗肛周瘙痒引起的局部、全身性疾病,痔疮,肛裂,肛瘘,如腹泻,糖尿病,寄生虫病。

  2、保持肛门的清洁和干燥,每晚清洗,尽量肛门,用温水清洗肛门。

  3、不要穿太紧的内衣,应该穿棉布宽松内裤,不穿人造纤维内裤,并要勤洗勤换。

  4、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快,避免过度紧张和焦虑,不划伤肛,没有过硬的物品擦肛门。

  药物治疗肛门瘙痒

  1、口服药法:根据不同原因,合理用药。

  ①精神紧张,神经衰弱引起,晚间可服用镇静催眠药,如鲁米那、安定等;

  ②过敏引起,可选用扑尔敏、苯海拉明、息斯敏等。

  2、外敷法:采用中西药物直接涂敷病灶区能止。

  中药用苦参60克、蛇床子15克、地肤子15克、白藓皮15克、川椒15克、黄柏15克、大黄10克、白矾15克,水煎后熏洗、坐浴,一日二次;西药有肤轻松软膏、泼尼松、氢化考的松软膏外涂,都有止痒作用,但不一定能根治。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便秘了吃香蕉一定管用吗

便秘乃百病之源七小偏方改善“大”问题

喝奶“喝”出胃肠炎必须学会防“炎”术

“抗痔达人”饮食有原则预防痔疮要“挑吃”

女人想要漂亮 肠道健康很重要

幽门螺杆菌阳性 饮食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瘙痒是什么?如何预防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peritus ani,PA)是一种常见的局部瘙痒症。肛门部有时有轻微发痒,如瘙痒严重,经久不愈则成为瘙痒症。它是一种常见的局……详细>>

如何预防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症的注射疗法,是将药物点状注射到肛门周围瘙痒区皮内,破坏其感觉神经末梢而止痒的方法。常用药物有0.2%亚甲兰、95%洒精、复方石……详细>>

儿童肛门瘙痒怎么回事?出现肛门瘙痒怎么办?

有些儿童和老年人经常觉得肛门瘙痒,这是怎么回事呢?引起肛门瘙痒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出现肛门瘙痒时又该怎么办?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儿童、老人出现……详细>>

肛门瘙痒是如何诊断的?

根据典型的肛门瘙痒史,结合临床症状、体征,肛门瘙痒不难诊断,但要明确病因则比较困难。一般肛门局部有原发病变为继发性瘙痒症,否则为原发性瘙……详细>>

如何对肛门瘙痒进行鉴别?治疗肛门瘙痒可用这五种药

肛门瘙痒很难忍,倍受痒痒折磨的人想着最幸福的不是奥特曼打小怪兽,而是挠痒痒。这话可一点都不夸张。痛可忍,痒不可忍。不是你身高八尺,头脑灵……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