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瘘危害大 防患于未然是关键

2018-06-19 08:11:22      

肛瘘一般由原发性内口、瘘臂和继发性外口组成,局部无痛苦,仅有细微发胀不适,所以经常被患者忽视,那么肛瘘不及时治疗会怎么样呢?应该如何预防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肛瘘久拖不治的危害

首先,如果肛瘘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患处就会出现流脓的情况,并有细菌繁殖,从而诱发其他的疾病,十分危险;​

其次,瘘管会跟着时间和病情的推移而逐步加重,形成高位复杂性肛瘘后难以医治;

最后,肛瘘长时间得不到医治会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脓液、粪便污染内衣,臭味儿"如影随形",给患者工作、生活带来不方便。临床证明,肛瘘久拖不治、久治不愈有可能癌变。特别是肛瘘重复发作超越十年以上的患者,癌变率大。

肛瘘怎么办?

关于不少患者想经过涂抹药膏期待康复,殊不知,肛瘘的发病是“由内而外”的,病灶在于肛管直肠邻近,如果只是单纯的涂一些外用药物的话,可能对表面的症状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但是对内部的原发病灶感染源是没有什么效果的,因为无法渗透,所以药物治疗对肛瘘的话基本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手术才是治疗肛瘘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如何预防肛瘘?做好生活小事可防止肛瘘:

1、及时医治肛窦炎、肛乳头炎避免发作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及肛瘘疾病。

2、预防便秘和腹泻,因为肛部的皮肤是比较薄、弱的,大便时,容易擦伤肛窦,细菌也就有机可趁,长期以往,可使炎症进一步扩展,形成肛瘘。

3、积极治疗:积极治疗可能会引起肛管直肠周围脓肿的全身性疾病等

4、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日排便后坐浴保持清洁,对防止感染有一定作用。

5、树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因肛瘘的发作与湿热有关,关于油腻饮食,可以内生湿热,所以不宜多吃。应多吃清淡含丰厚维生素的食物。

以上就是关于肛瘘的一些简单的希望,相信你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由于肛瘘给人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发现有肛瘘的可疑症状,一定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日常的话,也一定要做好肛瘘的防护工作,上述的预防方法一定要好好阅读,希望可以帮到你,祝你健康幸福!

(责任编辑:詹远 )

肛瘘术后应注意三问题 肛瘘饮食是关键

肛瘘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肛瘘疾病专家研究发现,即将采用肛瘘手术治疗肛瘘的疾病患者最不能忽略这个问题。毕竟只有肛瘘疾病患者在手术治疗……详细>>

肛瘘术后护理是关键 从饮食做起

肛瘘一般指肛管直肠瘘,中国传统医学称为痔漏,是常见的肛门疾病。肛门瘘管是肛管或直肠与肛周皮肤相通的肉芽肿性管道,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详细>>

肛瘘迟迟不除 危害甚大!

肛瘘一般指肛管直肠瘘,中国传统医学称为痔漏,是常见的肛门疾病。肛门瘘管是肛管或直肠与肛周皮肤相通的肉芽肿性管道,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详细>>

治疗肛瘘 正确诊断痔疮肛瘘是关键

正确诊断痔疮肛瘘是关键,肛萎主要有排脓,疼痛,瘙痒,硬结或瘢痕,全身症状等特征。约90%的肛瘘是由肛窦感染引起。治疗肛萎的方式主要有:瘘……详细>>

肛瘘“症状”百出 预防是关键

肛瘘是指肛门周围的肉芽肿性管道,由内口、瘘管、外口三部分组成。内口常位于直肠下部或肛管,多为一个;外口在肛周皮肤上,可为一个或多个,经久……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