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3款食疗治便秘

2017-08-01 16:55:31      

芝麻桃仁粥:取熟黑芝麻10克,桃仁10克,大米100克。先将桃仁、大米淘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加水600毫升,置火上煮沸,再用小火熬煮八成熟时,放入熟黑芝麻搅匀,继续煮一直到粥熟即可。每天吃1次。

作用:这款粥补肝肾、润肠胃,如果长期便秘可以经常吃芝麻粥,每日2次,作早、晚餐服用,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

无花果粥:无花果30克、粳米100克。先将米加水煮沸,然后放入无花果煮成粥。吃时加适量蜂蜜即可。

作用: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此款粥对有痔疮、便秘的都可试试。

红薯粥:红薯50克,小米50克。先将红薯洗净、切小块,小米淘净干净,一起放入加300毫升清水的锅中煮沸,然后用小火煮至米烂成粥。每天吃2次即可,最好是在早、晚餐服用。

作用:小米健脾养胃,红薯的膳食纤维丰富,能刺激肠道蠕动,是通便的特效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青汁可以治便秘 便秘的食疗方法

便秘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不腹疼痛的症状,出现肛门的疼痛,而且在大便的过程中会出现大便带血现象,很多人出现了便秘这个症状都可能会出现……详细>>

香蕉怎么吃治便秘 介绍香蕉治便秘的5个吃法

一说到通便,很多人会想到香蕉,香蕉确实有通便治便秘的功效,但要选对香蕉,而且知道香蕉怎么吃治便秘,才能发挥此功效。下面来了解香蕉怎么吃治……详细>>

早晨吃猕猴桃治便秘

每日清晨起床后,空腹吃一两个猕猴桃,隔1小时再进餐,治疗便秘的效果比较好。多食还能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缓人体……详细>>

桃花美容治便秘

姹紫嫣红的桃花,不仅可供观赏,而且也是一味良药。桃花含有山柰酸、香豆精、三叶豆甙、柚皮素、维生素A、B、C等成分,味苦性平,无毒,治病疗……详细>>

针灸疗法治便秘

针刺大肠俞、天枢、支沟等穴。实秘用泻法;虚秘用补法;冷秘可加艾灸;热秘可加针刺合谷、曲池;气滞秘加针刺中脘、行间;气血虚弱加针脾俞、胃俞……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