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早晨吃猕猴桃治便秘

2017-08-02 14:32:55      

 当今有很多的人都因便秘而感到困扰,有研究发现早晨吃猕猴桃治便秘。早晨吃猕猴桃真的能治便秘吗? 

早晨吃猕猴桃治便秘

不健康的饮食结构和习惯、过大的精神压力、滥用泻药等都有可能引发便秘。在我国慢性便秘患病率为4%到6%,女性多于男性。

而含膳食纤维较多的水果在治疗便秘方面效果很好,比如猕猴桃、西瓜、香蕉、柚子、橙子、大枣、桑葚等,尤其是猕猴桃。

猕猴桃属于膳食纤维丰富的低热量低脂肪食品,每颗猕猴桃中仅有45卡热量,所含纤维有1/3是果胶,能起到润燥通便的作用。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长期食用还可预防肥胖。

每日清晨起床后,空腹吃一两个猕猴桃,隔1小时再进餐,治疗便秘的效果比较好。多食还能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缓人体衰老。常吃猕猴桃可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猕猴桃可缓解慢性便秘

专家表示,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多食含粗纤维的食物,如五谷杂粮、蔬菜和水果等,能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排便。猕猴桃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每10……详细>>

香蕉怎么吃治便秘 介绍香蕉治便秘的5个吃法

一说到通便,很多人会想到香蕉,香蕉确实有通便治便秘的功效,但要选对香蕉,而且知道香蕉怎么吃治便秘,才能发挥此功效。下面来了解香蕉怎么吃治……详细>>

防便秘多吃猕猴桃 便秘会致男人性快感缺失

秋季新陈代谢变慢所以排毒刻不容缓,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6种可以预防便秘排毒的水果和推荐几个排毒食谱,一起吃起来吧。详细>>

夏天吃什么治便秘呢?

夏季到来,天气炎热使人们心情烦闷,加上生活压力大,不少人会受到便秘的困扰,那么夏天吃什么治便秘呢?详细>>

吃什么东西可以治便秘

“动力素”充足的蛋白质能给肠。胃以动力,使肠胃蠕动有力量。蛋白质才是防治便秘的首要因素。可适当摄入优质的、高蛋白质的食物(如瘦牛肉、瘦猪……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