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引起老年便秘的病因有哪些

2017-08-01 16:41:48      

1、高年老人常因老年性痴呆或精神抑郁症而失去排便反射,引起便秘。

2、饮食因素,老年人牙齿脱落,喜吃低渣精细的食物或少数病人图方便省事,饮食简单,缺点粗纤维使粪便体积缩小,粘滞度增加,在肠内运动减慢,水分过度吸收而致便秘。

3、排便习惯,有些老年人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常常忽视正常的便意,致使排便反射受到抑制而引起便秘。

4、活动减少,老年人由于某些疾病和肥胖因素,致使活动减少,特别是因病卧床乘坐轮椅的患者,因缺少运动性刺激以推动粪便的运动,往往易患便秘。

5、老年人由于进食少,食物含热卡低,胃节陈通过时间减慢,亦可引起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便秘的病因是什么

引起便秘的病因有肠道病变和全身性疾病,也有些患者的便秘是特发性便秘。肠道的病变有炎症性肠病、肿瘤、疝、直肠脱垂等。全身性疾病有糖尿病、尿……详细>>

老年便秘的常见病因介绍

便秘也是一种疾病,而且便秘如果长时间不治疗不调理是会引发一些并发症的,对患者的健康危害很大,因此患者要积极治疗或者采取措施,现在很多老年……详细>>

老年便秘的症状有哪些

很老年便秘者无明显症状,但神经过敏者,可主诉食欲减退、口苦、腹胀、嗳气、发作性下腹痛、排气多等胃肠症状,还可伴有头昏、头痛、易疲劳等神经……详细>>

老年便秘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特殊检查:吞服一定数量不透X线的胶管碎片作为标志物,定时拍摄腹片,可了解到标志物在胃肠道内运行的速度及分布情况。如系直肠性便秘,可见标志……详细>>

老年便秘有哪些典型的症状

便血、贫血、消瘦、发热、黑便、腹痛等和肿瘤家族史。如果出现报警征象应马上去医院就诊,作进一步检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