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哪些不良的习惯会引发内痔

2017-07-07 13:43:59      

1、禁忌饥饱失常、过食醇面、厚味、辛辣、生冷刺激、长期饮酒,咖啡等。饮食宜清淡、润肠通便,宜食含纤维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2、禁忌饮食中缺乏面素,这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之一,虽然不为人体提供能量,但具有清理肠道的功能,被称为肠道的“清道夫”。长期缺乏会导致宿便堆积,粪便中的致癌物等毒素无法及时排出,被人体重复利用,有很大的隐患。

3、禁忌饮食缺乏优质蛋白质,会导致肠无力,大肠无法正常蠕动,大便难以正常排出。

4、夏季到及时补充水分,300--400毫升温开水或者淡盐水有助于润滑肠道、刺激肠蠕动,缓解预防便秘的作用。

5、不宜久坐,久站,经常换东坐姿,经常运动。促进血液的循环。

6、不良的排便习惯:在厕所抽烟,看报纸,用手机看小说,新闻都是容易引发内痔及各种痔疮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患者的不良症状表现

对于内痔患者来说虽然便血的现象是很常见的,但是我们不可以掉以轻心,长期的存在便血的情况就可能是内痔了,这是内痔的症状表现之一,内痔的症状……详细>>

生活中诱发内痔的不良恶习有哪些?

据专家所说,痔疮和饮食密切相关,有一句话说:“常食肥腻、胡椒辛辣……风热下冲,乃生五痔”,饮食虽然不一定是引起痔疮的直接原因,但对痔疮的……详细>>

哪些因素会诱发内痔 内痔患者竟有这些表现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因素会诱发内痔呢?很多人对于这个病不是非常的了解,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吧。详细>>

引发内痔与抽烟有关吗?

上厕所是大多数人每天早上起来后做的第一件事,男性烟民们一般都喜欢边大便边吸烟的这个习惯。殊不知内痔就这样悄然而生。详细>>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是人很容易得痔疮的原因之一,便秘,久坐等习惯都会……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