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2018-02-21 08:00:12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是人很容易得痔疮的原因之一,便秘,久坐等习惯都会引发痔疮的产生。痔疮普遍存在,内痔就是痔疮中的一种,那么什么是内痔呢?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

痔疮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种,内痔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首先内痣是长在肛门内的,内痔初期肉眼发现不了。发病初期表现为便血,便血呈鲜红色,一般是在上完厕所后用擦拭时发现手纸有染上鲜红的血迹,此时便血是间歇性的,并不是每次便后都会有鲜血,只有在上火后便血严重。

其次内痔严重程度不同,有出现不同的疼痛感。内痔初期,肛门处一般不会疼痛,只有在上火时会出现不适感,但如果内痔得不到有效的控制便后出现脱肛的现象就会感觉到疼痛,如果脱肛后不能及时的手工复位,患者就疼痛明显甚至于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再次内痔发作时,肛门内充血,导致气流不畅,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便秘的情况出现。便秘后会使内痔病情加重,周而复始。

内痔得不到有效的控制会转变成混合痣,一直困扰着患者,所以对于内痔预防要远大于治疗,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呢?

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

1,迈开腿,多运动。选择一项自己喜欢又能坚持的有氧运动,如一星期2-3次的晨跑或游泳;一个月1-4次的爬山等等,坚持锻炼能增强体质,能有效的抵御内痔的产生。

2,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很容易引起上火便秘,上火便秘很容易引发痔疮,水果蔬菜富含纤维能帮助消化,减轻肠道负担。从而达到预防内痔的目的。

3,健康的生活习惯。蹲便不宜太久,不要久坐,保持肛门卫生。

内痔虽然不是大病,但是得了内痔会带给人很大的不方便,所以平时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预防内痔的产生。如果不幸得了内痔,就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遵医嘱合理用药,控制病情。有了内痔很难得到有效的根治。生活中稍不注意就会使得内痔复发,内痔不是很严重一般不建议手术治疗,所以日常的保健很重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预防内痔 内痔症状 内痔

内痔疮的症状图片

内痔在痔疮中发病率很高,内痔不治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内痔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辨别患有内痔呢?详细>>

内痔的症状和预防方法

内痔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之一。目前内痔常见的病因多由经常性的便秘而引起。及排便时过于用力屏气,可阻断静脉回流,造成肛垫充血性肥大,天长日久造……详细>>

内痔的早期症状 警惕内痔复发的3大因素

内痔疮的早期症状主要有哪些?对于内痔疮大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专家提示:内痔疮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对患者的伤害也越小。……详细>>

肛门内痔的症状有哪些

对一般人而言,肛门内痔的症状早期主要的也是唯一的症状就是无痛性便血,特点是间断性便血,色鲜红,或附于大便表面,或手纸染血,也可呈点滴状或……详细>>

内痔疮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内痔在痔疮中发病率很高,内痔不治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内痔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辨别患有内痔呢?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