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患者的化学疗法

2017-07-07 12:10:00      

众所周知,许多结肠癌疾病患者在进入到了晚期之后往往是要进行化疗治疗的。化疗能够科学的杀手癌细胞,阻止其发生转移,加重患者的身体负担。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结肠癌疾病患者的化学疗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种认为大肠在漫长的人类进化过程中,一直是与外界环境直接发生密切接触的器官,肠粘膜细胞曾暴露于不少毒物(有的是药物)的面前,早已形成了抗药性。

另一种说法是从细胞学上来说,结肠癌的细胞分化比较好,其不少特点与正常的肠粘膜细胞较相接近,凡属于这种情况,一般化疗效果也较差。研究表明,结肠癌细胞中可能存在耐药基因,由于它的表达而呈现出对化疗的耐药。

近年来受到重视的“生化调变”理论使结肠癌的化疗效果有所改进。生化调变剂是这样一类药物,它本身毒性很低或实际上并无毒性,但它又不具有或略有抗癌活性。当它与抗癌药一起使用时可使抗癌药物细胞内的代谢发生有力的改变,从而实现化疗疗效的提高。

临床上,也常会联合应用细胞免疫治疗,细胞免疫治疗是继手术、放化疗之后的第四种肿瘤治疗模式,化疗联合细胞免疫治疗综合治疗结肠癌,可以系统彻底清除肿瘤细胞,缓解化疗的毒副作用,调节自身免疫功能,确保患者全面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患者的饮食原则

在讲述结肠癌的饮食问题之前,首先要告诉大家结肠癌是能够治愈的,所以各位患者千万不要放弃治疗,这样的想法是不可取的。好了,接下来我们就进入……详细>>

解析结肠癌患者的饮食

结肠癌术后要避免高脂肪的膳食,也就算所谓的饱和脂肪以及不饱和油脂,而大量的研究证实饮食中的油脂是可以促进癌细胞生长的,无论是动物还是植物……详细>>

结肠癌患者的治疗工作

如何科学的治疗结肠癌疾病患者呢?患者初期的病情对患者的治疗工作带来了优势,对危害性如结肠癌这样的恶性肿瘤疾病来说也是不例外的。今天我们就……详细>>

结肠癌患者的晚期症状

结肠癌疾病患者在进入到了晚期之后,患者的病情是会加重的,而且这个时候治疗的难度也是比较大的。在进入到了晚期之后,患者的肿瘤比较容易发生扩……详细>>

结肠癌患者的饮食护理注意

减少油脂的摄取:避免高脂肪膳食,也就是饱和脂肪和不饱和油脂。无论是动物性脂肪或植物性油脂,都尽可能减少摄入量。过多的油脂,尤其是动物性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