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是什么样子 4大症状让你认清内痔

2017-07-07 11:48:14      

痔疮是常见的肛门疾病之一,其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其中,内痔的发病率相对较高,此疾病可由不良的饮食习惯所导致,排便习惯不佳也可致病,过度劳累也可导致内痔的发生,虽然,内痔非常常见,但很多人仍然不清楚,内痔是什么样子的?下面我们就通过文章一起了解一下吧。

内痔是生长在肛门齿线上的静脉曲张团块,它的表面覆有粘膜,内痔通常好发生于3、7、11点位置,也称之为母痔区,通常起周围会有子痔,内痔发生后,通常会有四大症状表现。

症状1、便血是内痔常见的疾病症状之一,通常便血颜色为鲜红色,通常不和大便相混淆,有时便血可呈喷射状。

症状2、痔核脱出也是非常多见的症状,随着痔核体积的增大,在排便过程中,痔核会脱出于肛门外,通常轻度内痔在排便后可自行纳回,中度内痔发病后则需要通过手推纳回入肛门内,重度内痔通常无法自动纳回入肛门内,通常咳嗽、行走过程中也很容易脱出到肛门外。

症状3、内痔还可导致肛门有分泌物流出,分泌物流出后会对肛周造成刺激,患者可感觉肛门皮肤有不同程度的瘙痒,同时还会污染内裤,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不便。

症状4、疼痛更是内痔的常见病症,单纯的内痔是不会引起疼痛的,但若是痔核发生嵌顿,则会导致其肿胀,如此便会引起肛门疼痛,如果痔核脱出没能及时恢复,则疼痛感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疮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什么是内痔呢?人们对内痔疮不了解,导致生活中不能积极预防内痔的发生,在治疗内痔的时候也不能很好的护理,导致内痔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那么……详细>>

内痔是什么样的

 内痔早期主要的也是唯一的症状就是无痛性便血,内痔症状特点是间断性便血,色鲜红,或附于大便表面,或手纸染血,也可呈点滴状或喷射状出血,若……详细>>

内痔的早期症状 警惕内痔复发的3大因素

内痔疮的早期症状主要有哪些?对于内痔疮大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专家提示:内痔疮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对患者的伤害也越小。……详细>>

女性内痔的症状是什么

女性内痔的症状是什么?专家提醒内痔患者,得了内痔千万别以为是小病而不重视,或由于考虑发病部位特殊而羞于就医,请记住:痔疮和其他疾病一样越……详细>>

内痔的五大症状

内痔在我们的生活里面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痔疮,因为其独特的发病位置,所以不容易被人们所发现。因为它长在肛门里面,所以只能依靠外症状来判断是否……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