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女性内痔的症状是什么

2014-02-18 16:04:0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内痔的症状是什么?专家提醒内痔患者,得了内痔千万别以为是小病而不重视,或由于考虑发病部位特殊而羞于就医,请记住:痔疮和其他疾病一样越早治疗越容易治愈,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发展。

女性内痔的症状是什么?

(1)便血:微痛性、间歇性便鲜红色血是内痔的典型症状,也是内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见症状,有时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有时为滴血或射血,因此,患者常诉说“便池中滴入鲜血”或“便纸上发现鲜血”。这是由于质硬粪便擦破黏膜,或因排便时过于用力,血管内压力增高,以致曲张静脉血管破裂引起出血破裂引起出血。

(2)痔核脱出:常是晚期症状。多先有便血,后有脱垂,由于痔核体积增大,排便时受到粪便的挤压,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脱出肛外。

有时是1~2个痔核同时脱出,有时是全部痔核并带有直肠黏膜一齐脱出。最初仅在排便时脱出,便后能自行还纳。症状较重者,脱出后需用手推回,或卧床休息,方能复位。症状更严重者,除排便时脱出外,凡用力、行走、咳嗽、喷嚏、下蹲等,都可能脱出。

(3)疼痛:单纯内痔,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

如发炎肿胀者,痔内有血栓形成或嵌顿,则有疼痛;如脱出未及时复位,则疼痛加重;如发生嵌顿,有溃烂坏死,引起肛缘发炎水肿,则疼痛剧烈,患者坐卧不安。

(4)黏液流出:直肠黏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当内痔脱出时,分泌物会更多。

(5)瘙痒:因分泌物或脱出痔核的刺激,使肛门周围潮湿不洁,发生湿疹和瘙痒。

内痔的变化是这样一个过程:便血:微痛性、间歇性、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有时为滴血或射血——黏液流出:直肠黏膜长期受痔刺激,分泌物增多有溃烂坏死瘙痒:因分泌物或脱出痔核的刺激,使肛门周围潮湿不洁,发生湿疹和瘙痒——疼痛:发炎肿胀脱出未及时复位,发生嵌顿,有溃烂坏死。

内痔三大时期的症状

一期内痔排便时带血,无脱垂,齿线上粘膜呈结节状隆起。

二期内痔便时带血、滴血或射血、痔核脱出,便后可自行还纳。

三期内痔排便时或咳嗽、劳累、负重引起腹压增加时,均发生内痔脱出,并需用手还纳。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是人很容易得痔疮的原因之一,便秘,久坐等习惯都会……详细>>

内痔疮的症状图片

内痔在痔疮中发病率很高,内痔不治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内痔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辨别患有内痔呢?详细>>

内痔的症状和预防方法

内痔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之一。目前内痔常见的病因多由经常性的便秘而引起。及排便时过于用力屏气,可阻断静脉回流,造成肛垫充血性肥大,天长日久造……详细>>

内痔的症状有什么

内痔的症状有什么?有很多患痔疮的患者经常不注意内痔,因为内痔不是很明显!接下来为广大的患者朋友们介绍介绍内痔的症状有什么?详细>>

内痔的早期症状 警惕内痔复发的3大因素

内痔疮的早期症状主要有哪些?对于内痔疮大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专家提示:内痔疮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对患者的伤害也越小。……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