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结肠息肉患者术前要保持什么饮食原则

2017-05-23 13:59:09      

肠息肉手术前的饮食与注意事项是怎样的呢?想了解一下肠息肉手术前的饮食与注意事项。

间断性便血或大便表面带血,多为鲜红色,致大出血者不少见;继发炎症感染可伴多量粘液或粘液血便,可有里急后重,便秘或便次增多,长蒂或位置近肛者可有息肉脱出肛门,亦有引致肠套叠外翻脱垂者。

那肠息肉手术前的饮食与注意事项是怎样的呢?

1 心理护理耐心向患者介绍内镜介入治疗的方法,强调介入治疗的优点,并说明在手术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取得患者的理解和配合。过度紧张和不合作患者,手术前30min用0.5cm×0.5cm胶布将王不留行子粘贴在耳穴中的“神门”、“皮质下”,在耳穴上按压3—5min,术中患者可白行按压。

2 肠道清洁准备肠息肉患者于术前1天晚餐进流质饮食,临睡前将番泻叶10g用沸水冲泡代茶饮。手术当天免早餐,8Am口服硫酸镁30g,同时饮水1500-2000m1,待患者排出清水后即可行手术治疗。

3 术前准备胃息肉患者于术前30mtn给予肌注阿托品0.5mg,用2%利多卡因向咽喉部做喷雾麻醉共3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手术前后要如何饮食呢

术前准备胃息肉患者于术前30mtn给予肌注阿托品0.5mg,用2%利多卡因向咽喉部做喷雾麻醉共3次。详细>>

结肠息肉的治疗原则

结肠息肉是发生癌变导致结肠癌的重要原因,因此人们对于此病也十分关心。如果不加以及时治疗,结肠息肉容易发生癌变。结直肠息肉在治疗前应仔细询……详细>>

关于结肠息肉患者的饮食注意

结肠息肉患者的饮食很重要,相信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对饮食的要求都是高的。患结肠息肉的人当然也不例外了。以下就为大家介绍关于结肠息肉患者的饮……详细>>

结肠息肉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结肠息肉是什么?凡从黏膜表面突出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在没有确定病理性质前都可以称为息肉。结肠息肉与病毒感染有关,发病率随年龄的增大而增高……详细>>

结肠息肉患者的四大症状

结肠息肉的患者通常是男性多于女性,而且年龄越大其发病的几率也就越高。作为常见肛肠疾病当中的一种,结肠息肉给患者的生活加了很多的烦恼。据专……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