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结肠息肉患者的四大症状

2014-02-22 11:18:11      家庭医生在线

结肠息肉的患者通常是男性多于女性,而且年龄越大其发病的几率也就越高。作为常见肛肠疾病当中的一种,结肠息肉给患者的生活加了很多的烦恼。据专家介绍,临床上结肠息肉的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到了确诊之后的患者通常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所以说对结肠息肉症状的认识是很有必要的。结肠息肉患者的症状有哪些呢?

结肠息肉患者的四大症状

1、便血

便血是结肠息肉患者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便血以左侧结肠内的息肉较多见,尤以绒毛状腺瘤及幼年性息肉比较多见,常常呈鲜红色,而且血常常混杂在便中间。有时甚至可引起贫血。儿童期无痛性血便,以结肠息肉引起者最多见。如有便血情况发生。

2、大便改变

一是大便习惯改变。包括大便时间、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特别是便秘与腹泻反复交替出现,或者引起腹痛的时候,更要引起警惕。二是大便形状异常。正常的粪便应该呈圆柱形,但如果息肉在结肠腔内,压迫粪便,则排出时往往会变细,或呈扁形,有时还附着有血痕。

3、腹痛

比较少见,有时较大息肉可以引起肠套叠,以至造成肠梗阻而出现腹痛。

4、息肉脱垂

在直肠内带有长蒂的息肉可以在排便时脱出肛门外,此种症状小儿比较多见。

肠息肉应在设备条件较好和医疗技术水平较高的医院确诊。一般的息肉可用肠镜检查,在结肠息肉术后饮食中,不要饮酒、进食刺激性事物。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结肠息肉的四大症状

息肉是一种良性病变,不是癌肿,不会危及生命。结肠息肉好发部位以直肠与乙状结肠为主。如果发现自己便血不止或粪便改变,要警惕是不是患了结肠息……详细>>

专家介绍结肠息肉的症状

结肠息肉按照性质分为肿瘤性以及非肿瘤性两大类,通常情况下都是指非肿瘤性的息肉,即结肠的良性肿瘤,而肿瘤性息肉统称为腺瘤。有些人在生活当中……详细>>

专家解析结肠息肉的病因

结肠息肉是一种良性的肿物,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有其病因、经过以及结果,结肠息肉也是如此,都是一定的病因所导致。导致结肠息肉这种疾病发生的原因……详细>>

结肠息肉患者的四大症状

结肠息肉的患者通常是男性多于女性,而且年龄越大其发病的几率也就越高。此外,幼年性息肉大多见于12岁的儿童之下,特别是5岁以下的幼儿,关于……详细>>

结肠息肉的五大致病原因

结肠息肉是指肠腔内出现隆起性病变,结肠息肉多发于结肠部位。随着年龄增长,结肠息肉的发病率就越高。良性息肉多生长十分缓慢,若是在短期内迅速……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