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结肠息肉患者一日三餐怎么吃

2017-05-23 13:55:09      

很多患者长时间的腹泻或者是便秘、便血,没有当回事,直到身体逐渐消瘦,没有任何原因短期内体重急剧下降,医院常规检查找不出问题,这时才着急了。其实结肠息肉很容易被误诊,耽误治疗。所以我们要留心自己日常的身体反应,及时的做好检查和治疗,治疗之后也要注意饮食护理。结肠息肉的一日三餐很重要,要合理安排加快患者的康复。

早餐:小米粥(小米50克),玉米面发糕(玉米面50克),拌圆白菜(圆白菜50克)。

加餐:苹果1个(苹果200克)。

午餐:包子(鸡蛋50克,白菜100克,芹菜100克,面粉100克),汤(西红柿50克,黄瓜50克,淀粉10克)。

加餐:冲藕粉1小碗(藕粉30克,白糖10克),蔬菜饼干2片(面粉20克)。

晚餐:大米粥50克(大米50克),馒头(面粉50克),拌豆腐(北豆腐100克),蒸蒜拌茄泥(茄子100克)。

加餐:甜牛奶(鲜牛奶250克、白糖5克),蛋糕50克。

全日烹调用油10克,盐6克。一日食谱举例适用结肠息肉手术后恢复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患者的四大症状

结肠息肉的患者通常是男性多于女性,而且年龄越大其发病的几率也就越高。作为常见肛肠疾病当中的一种,结肠息肉给患者的生活加了很多的烦恼。据专……详细>>

结肠息肉术后怎么吃?注意这3宜4忌

结肠息肉疾病的发生,除了与肠道内存在有炎性刺激之外,还与人们日常进食中所含纤维素过少有关。因此,对于结肠息肉患者而言,注意调节好饮食方面……详细>>

儿童结肠息肉怎么治疗?

小儿结肠息肉较大,直径多在0.5cm~3.0cm之间,有蒂者多见,可能与其病理分型以幼年性息肉为主有关。幼年性息肉为错构瘤,由粘膜腺体及……详细>>

结肠息肉早期症状 治疗结肠息肉的偏方

结肠息肉是指任何隆起于结肠粘膜表面病变的总称。是根据触诊、结肠镜观察或X线钡餐灌肠检查而作出的临床诊断。在胃肠道息肉中,以结肠最为多见,……详细>>

便血会是结肠息肉吗?详解结肠息肉有哪些危害

结肠息肉由于易于发现和处理,因而受人重视。近年来认为结、直肠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发生,因此息肉作为癌前病变,更受到重视。结……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