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如何正确识别自己是否得了肠炎

2017-05-23 13:52:12      

在我们的生活中,肠炎虽常发多见,但是很多患者却对此不了解,往往肠炎发作的很厉害,却不知所患何病,这是因为对肠炎的症状不太清楚,据肛肠专家介绍,临床上结肠炎的症状有很多,但主要症状有以下四种:

1、腹泻:因炎症刺激所致,程度轻重不一,腹泻为本病最主要症状。轻者每天3—4 次,呈软便或糊状便,可混有粘液和脓血;重者数十次或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

2、腹痛:轻度结肠炎患者无腹痛或仅有腹部不适。一般有轻度至中度腹痛,主要是左下腹或下腹阵痛,涉及全腹有痛——便意——便后缓解的规律。

3、便秘:结肠炎患者大便秘结4—5日排便一次,粪便如羊屎样,甚则不吃泻药不能通便。

4、其他症状: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严重者有可发热,心跳加速,以及衰弱,贫血,失水,电解质平衡推敲和营养障碍等表现。

对于肠炎,明细症状尤为重要,但是患者也勿依次症状自行盲目诊断,在肛肠疾病中,许多其他疾病也回出现腹泻等症状,如肠息肉、肠恶变 等,所以一旦发现便秘、腹泻、腹痛等症状时,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发现及时到正轨的专业医院进行检查诊治,切忌盲目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炎患者如何正确饮食

直肠炎是很常见的疾病,它是一种多发性的、慢性的、反复性的疾病,患了直肠炎,轻者仅粘膜发炎,重者炎症会发展到粘膜肌层、下层,甚至会到直肠周……详细>>

直肠炎患者应该如何正确饮食  

对于直肠炎患者来说,好的饮食方案是很重要的,因为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要想取得很好的调理效果,就必须要知道饮食是如何来进行安排的,这在我们……详细>>

如何识别普通肠炎和炎症性肠病?从8个方面来识别!

炎症性肠病包括各种的肠道炎症疾病,可累及身体多个器官如眼睛、口腔和心脏等。但炎症性肠病往往和普通肠炎混淆在一起,难以判断,从而错失最佳的……详细>>

直肠炎如何治疗 选择正确药物治疗疗效好

直肠炎这种疾病在现代人的身上发生率越来越高了,但是由于人们平时工作的原因所以说对这种疾病的了解还是比较少的,但是直肠炎这种疾病给人们带来……详细>>

肠炎如何治疗?肠炎的早期症状

肠炎应该要如何治疗?肠炎是较为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患过,而肠炎的治疗却是很多人并不重视的。在出现肠炎的早期症状时就应该要及时的进行有效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