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结肠炎在夏季要注意饮食?

2017-05-23 13:48:20      

结肠炎是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而夏季不仅仅是很多传染病的高发期,也是结肠炎高发季节,因此结肠炎患者要需要注意饮食,以防病情加重。那么,结肠炎在夏季要注意饮食的哪些方面呢?

结肠炎在夏季要注意饮食

夏季结肠炎的饮食一定要加强营养,另外,腹泻期也要注意补充营养,又要适当减少饮食中的纤维素成份,像韭菜、芹菜、蒜苔等,要用少渣饮食,以减轻高纤维素成份可能给结肠粘膜带来的机械性损伤。

关于结肠炎患者喝牛奶的问题,要看喝牛奶后有无腹泻加重,因为溃疡性结肠炎病人可能对牛乳蛋白过敏,另一方面,有些患者可能因肠道的乳糖酶缺乏服牛奶腹泻。在我国,患有乳糖酶缺乏症的人要比西方为多,因此,对腹泻期的炎症性肠病患者应仔细询问有无对牛乳过敏史,限制乳制品的摄入,有时会起到止泻的效果。

由于腹泻便血、长期摄食过少和吸收营养不良等因素,患者可能有缺铁、叶酸缺乏或贫血、应给予适量补充。一般可经口服或注射补充,运用益气健脾、养血补肾中药也可达增加体质和补充营养的目的,但不要滥补,要辩证用药。长期腹泻者,要补充钙以及镁、锌等微量元素。

结肠炎患者进行正确的保健十分重要。平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加强饮食卫生和水源管理;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烫洗。要注意休息和增加营养。另外,应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强烈刺激、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结肠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其实结肠炎和很多的肛肠疾病一样,很大的一部分患者的发病的原因和患者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结肠炎患者的饮食也需……详细>>

结肠炎饮食注意事项 结肠炎怎么治疗

结肠炎出现以后,患者必须要根据情况合理控制病症,否则就会因为问题没有得到控制而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很大威胁。有的人表示,自己想要知道结肠炎饮……详细>>

慢性结肠炎要注意饮食,应牢记这3个饮食技巧来调节!

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暴饮暴食会导致结肠炎的产生,让患者腹部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伴有腹泻或者便秘等患者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要调整好饮……详细>>

结肠炎的饮食和注意事项

不宜吃油腻食物:溃疡性结肠炎的腹泻常伴有脂肪吸收不良,严重者伴有脂肪泻。因此膳食脂肪量要限制,应采用少油的食物和少油的烹调方法。对伴有脂……详细>>

你知道结肠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吗

拉肚子了是不是结肠炎?专家介绍:拉肚子是结肠炎的症状表现之一。结肠炎引早期情况就是拉肚子,所以要注意。腹泻是结肠炎早期的主要症状。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