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产后为何易发生肛裂 肛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2-21 08:54:30      家庭医生在线

很的的女性在产后都很容易发生肛裂,严重影响着女性在产后的回复,很有可能会留下后遗症,下面我们女性产生肛裂的原因有哪些?

产后产生肛裂的原因

1、分娩时阴道扩张、撕裂累及肛门所致。

2、便秘所导致,产妇便秘的原因,一方面是分娩之后长期卧床休息,很少活动、肠蠕动减慢,同时怀孕时腹壁扩张,产后腹壁松弛无力、腹压降低。这都会使肠内容物易停滞在肠腔里,难以排出。另一方面更主要的是产后饮食欠得当,过多地进食精细食物,不吃或很少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有些人还饮水少。这就难免要发生便秘,诱发肛裂。

肛裂的注意事项:

一、肛裂的首要病是大便干燥,肛门被硬实的粪便撕裂,久之则致使慢腾腾溃疡。因此,应坚持大便舒畅,干硬粪块致使后,不要努因力排泄,可选择温盐水灌肠,或石蜡油灌肠,或用开塞露注入肛内,滑润排便。

二、妇女月经期应注意卫生,不要介入重体力劳动。妊娠期应多吃水果、蔬菜,禁忌便秘。生育时要注意损坏会阴,不要撕裂会阴及肛门。

三、准点治疗肛隐窝炎,禁忌腐烂后致使溃疡及皮下瘘。

四、准点治疗克隆氏病、溃疡性大肠炎等肠道疾病,禁忌并发肛裂。

五、在肛门检查如肛门指诊、用肛门镜或其它器械时防止暴力用力,以防损坏肛管引起肛裂出血。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注意事项 肛裂原因 肛裂

女性怀孕期间也易肛裂 预防肛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肛裂可发病于任何年龄、任何职业,在各种职业人群中,产妇更容易发生肛裂。如果肛裂不能及时有效地得到控制,它也是一种十分容易发生并发症的肛肠……详细>>

女性肛裂为何频频发生?应该怎么办?

肛裂在肛肠疾病当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可发于任何年龄和人群,其中女性得肛裂的比例近年来是大幅度提升,这是为什么呢?女性朋友应如何防治肛裂呢……详细>>

警惕!妇女产后易发生肛裂

产妇容易发生肛裂,肛裂主要表现为疼痛,日常护理很重要。妇女产后要注意饮食得当,不要整日卧床休息,适当的吃水果、蔬菜等,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详细>>

女性产后预防肛裂

肛裂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分娩后的女性尤为多见。产妇容易发生肛裂的原因,除了因分娩时阴道扩张、撕裂累及肛门所致外,更主要是由于便秘所伤。调……详细>>

准妈妈产后肛裂预防与治疗

其实肛裂是一种较常见的疾病,在分娩后的女性中是很多见的,而且能够导致产后肛裂的原因也是较多的,医生在对患者进行治疗时,首先是需要对产后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