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瘘对患者的6大危害 平常保持肛门清洁最关键

2016-09-18 08:04:06      家庭医生在线

肛瘘是常见疾病,肛瘘对患者的危害有哪些?下面介绍肛瘘给患者带来的6大危害。

肛瘘对患者造成的6大危害

1、久而久之可以使身体虚弱消瘦、精神不振、抗病能力下降,出现贫血,发作亦越加频繁,形成互为因果。

2、脓水污染内裤,剧烈活动后可促使脓汁外溢,局部经常受到刺激,皮肤磨擦、瘙痒,非常痛苦,影响工作和学习,久而久之可使身体虚弱消瘦,精神不振。

3、肛瘘会没及时治疗还会危及到其他器官。由于多次反复发作,脓液可穿破管壁顺括约肌间隙蔓延而形成多发性、复杂性肛瘘,不但给治疗带来了困难,而且也影响到肛门的正常生理功能。

4、由于多次反复发作,脓液可穿破管壁顺括肌间隙蔓延而形成多发性、复杂性肛瘘,不但给治疗带来了困难,而且也影响到肛门的正常生理功能。

5、肛瘘的多发性,可形成直肠阴道瘘、直肠尿道瘘和直肠膀肤瘘,危及周围脏器。并且肛瘘有恶变倾向。

6、降低抗病能力。脓水污染内裤,剧烈活动后可促使脓汁外溢,局部经常受到刺激,皮肤磨擦、瘙痒,非常痛苦,影响工作和学习,久而久之可使身体虚弱消瘦,精神不振,抗病能力下降,出现贫血,发作亦越加频繁,形成互为因果。

预防肛瘘的5大措施

要保持肛门清洁:

养成便后洗净局部或每日早晚清洗肛门的习惯,保持肛门清洁。

检查轻柔:

在肛门常规检查时,要轻柔,切忌暴力,以免损伤肛门。同时,大便干结需作灌肠时,也应注意,不要造成肛门损伤。

极早治疗全身疾病:

如糖尿病等患者,应尽早治疗全身疾病,才能控制由此而带来或加重的肛门感染。

饮食要洁净:

不洁饮食,可导致腹泻,极易造成肛门腺感染,引起肛瘘。

定时排便:

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防止大便干结,损伤肛管皮肤,造成感染。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预防 肛瘘危害 肛瘘

肛门疼痛流脓警惕肛瘘 保持肛门清洁远离肛瘘

肛瘘是常见疾病,肛瘘初期都有哪些症状呢?下面介绍肛瘘常见的症状。我们一起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疼痛:瘘管通畅无炎症时常不感疼痛,只感觉局部……详细>>

肛瘘患者平素要会“吃” 调养护理最关键

肛肠是冬季比较容易发病的季节,很多患者都感到冬天病症加重,而且由于天气的原因,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肛肠疾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详细>>

肛瘘危害大 防患于未然是关键

肛瘘一般由原发性内口、瘘臂和继发性外口组成,局部无痛苦,仅有细微发胀不适,所以经常被患者忽视,那么肛瘘不及时治疗会怎么样呢?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肛瘘术后应注意三问题 肛瘘饮食是关键

肛瘘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肛瘘疾病专家研究发现,即将采用肛瘘手术治疗肛瘘的疾病患者最不能忽略这个问题。毕竟只有肛瘘疾病患者在手术治疗……详细>>

肛瘘术后护理是关键 从饮食做起

肛瘘一般指肛管直肠瘘,中国传统医学称为痔漏,是常见的肛门疾病。肛门瘘管是肛管或直肠与肛周皮肤相通的肉芽肿性管道,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