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有什么症状?治疗痔疮三个管用偏方

2016-08-29 07:15:39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常说,十人九痔,由此可见痔疮的常见性,正是因为痔疮很常见,痔疮的症状也有很多种,病因也各不相同,许多患者会问,那么得了痔疮会有哪些症状呢?

痔疮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1、组织坏死:痔核嵌顿于肛门外,由于一系列的病理改变,使局部代谢产物积聚,进一步加重了肛门局部水肿,加重了痔核的嵌顿,这是一种恶性循环。所以内痔嵌顿日久,必然出现坏死。此时的坏死常局限在痔核的粘膜部分,但亦有侵犯人体其它部分的情况。

2、感染:痔核嵌顿后,多有不同程度的感染,病人出现里急后重、肛门坠胀感明显等症状,此时感染多局限在肛门局部,如果强力复位,容易使感染扩散,引起粘膜下,肛周或坐骨直肠窝脓肿,若脱落的带菌栓子沿静脉上行,加上抗生素使用不当或未用任何抗菌药物,则会形成门静脉菌血症甚至脓毒血症,亦可形成肝脓肿。

治疗痔疮偏方:

第一:

选择土茯苓、丹皮、蒲公英、黄白、白芷以及桃仁还有赤芍,然后放入锅中煎煮服用,每天按照三餐使用。煎煮的方法很简单,首先需要将所有的药材弄干净,然互放入锅中烧开,最后去除掉渣滓留下药液。

将药液趁热的时候熏洗患有痔疮的位置,每次进行二十分钟左右。这种治疗痔疮的偏方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活血散瘀的作用。对于多种原因所导致的身体出现痔疮的情况,使用这种方法都能够取到不错的效果。

第二:

将雄黄以及硫磺还有樟脑准备好,然后将三种材料研磨成为粉末,最后用适量的芝麻油搅拌均匀,将药材涂抹在患有痔疮的部位。

这种治疗痔疮的偏方适用于一些由于身体湿热所导致的痔疮情况,对于其他原因所导致的痔疮治疗效果一般。

第三:

将炮山甲、煅牡蛎、捂被子、射干以及乌梅还有苦参、火麻仁等中药材准备好,然后用水煎煮,每天两次服用这种药液。

这种治疗的偏方并不是进行熏洗,而是用来口服,主要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毒,不仅能够治疗痔疮,同时也可以治疗便秘的情况。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治疗偏方 痔疮症状 痔疮

长痔疮有什么症状 9个治疗痔疮民间偏方

痔疮患者很多,痔疮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不言而喻,怎样治疗痔疮呢?民间有哪些偏方能治疗痔疮呢?痔疮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便血是痔疮常见症状 治疗痔疮常见的5种偏方

治疗痔疮常见的偏方有哪些?这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问题,大家平时一定要调整原来不好的生活习惯,每日要清洗一次肛门,严重者最好便后就清洗一次……详细>>

治疗痔疮偏方有哪些

治疗痔疮的偏方有哪些?专家介绍,在日常生活中,痔疮患者不妨可以通过一些常见的偏方来对痔疮进行治疗。详细>>

治疗痔疮的偏方 治疗痔疮容易出现7种误区

治疗痔疮的偏方都有哪些,蒜头能有效改善痔疮症状吗?这是很多痔疮患者关心的问题,下面来看看肛肠科专家是如何解答的。详细>>

治痔疮偏方:痔疮食疗有什么妙招

痔疮的形成原因和迁延不愈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饮食调理和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是预防及治疗痔疮的重要措施.要节制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过食……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