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应该如何预防酒后便血呢?

2016-06-03 20:22:1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由于社会的发展进步,工作关系的处理和调节往往会需要一些应酬。酒当然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东西。由于很多人被迫饮用大量的白酒啤酒等酒精饮料,导致出现了酒后便血的现象。那么,应该如何预防酒后便血呢?

需要注意的是,在导致便血的众多肛肠疾病中,最容易发生误诊的就是内痔和直肠癌。据介绍,由于早期内痔和直肠癌都是以无痛便血为主要症状,所以两者极易发生误诊。临床上,有80%的直肠癌早期患者都曾被误诊为内痔,从而错过了最佳治疗良机。医学界有句话,直肠癌早发现30天,患者可多活30年。

便血要及时发现,尽早治疗,还要做好预防措施,其中便血的预防办法有: 

(1)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大便以稀糊状为佳。

(2)减少增加腹压的姿态,如:下蹲屏气,忌久坐、久立、久行和劳累过度。

(3)忌食辛热、油腻、粗糙多渣的食品,忌烟酒,咖啡。

(4)多食通便止血的食品如:生梨汁、藕汁、荸荠汁、芦根汁、芹菜汁、胡萝卜、白萝卜(熟食)、苦瓜、茄子、黄瓜、菠菜、金针菜、卷心菜、蛋黄、苹 果、无花果、香蕉、黑芝麻、胡桃肉、白木等。

(5)要心情开朗,勿郁怒动火,心境不宽、烦躁忧郁会使肠粘膜收缩血行不畅。

(6)减少房事,房事过频会使肠粘膜充血加重出血。

便血是肛肠疾病的预兆,如果出现便血要及时检查,及时治疗。得了痔疮便血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会健健康康。

虽然应酬工作不能推辞,但身体还是自己的,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饮酒可以,要适可而止,不要用量过度。当出现了疾病才后悔,那时已经晚了。所以一定要预防酒后出现便血,在平时就多加注意,适当的减少酒精摄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后便血怎样补养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多数男性朋友聚聚就喜欢喝几杯,可是很多人酒后就会便血,是什么原因呢,如何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酒后便血怎么进行日常护理

生活当中有很多男性可能在平时应酬比较多这样就避免不了喝酒。假如平时喝酒比较多还经常喝醉酒是很容易导致便血情况发生的,那么说到这里肯定有人……详细>>

酒后便血一定要小心

现在很多人都通过饮酒来减轻自己的压力,偶尔喝喝酒也许行,但现在因为酒惹出来的事故太多了,如酒后驾车,这可是大的社会问题,小到个人,酒后有……详细>>

便血也是危害 看便血如何预防?

便血是现在很多人比较普见的症状,提到大便出血,人们首先想到的大多是上火,或者是痔疮,总之都不予以重视,从而留下隐患。引起便血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男人喝酒后便血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4种病导致!

春节期间,很多人都会频繁参加各种酒局,尤其是男性,而在春节的尾声之时,这些聚餐性的酒局就会变得更多,毕竟此刻是整个春节假期最后的欢乐时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