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正文

男人喝酒后便血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4种病导致!

2019-02-21 01:56:07      

春节期间,很多人都会频繁参加各种酒局,尤其是男性,而在春节的尾声之时,这些聚餐性的酒局就会变得更多,毕竟此刻是整个春节假期最后的欢乐时光了。但是,有一些男性在喝酒之后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即便血。而能够引发他们出现此症状的因素是有很多的。

男人喝酒之后便血怎么回事?

1、痔疮

对于屁股上有痔疮的男性而言,在其大量饮酒之后,就可能会出现大便带血的状况。这是由于在酒精的作用之下,男性屁股上的痔疮部位就会严重的被充血,所以在其大便之时,就可能会出现因肌肉的挤压而破裂的状况,进而就会形成大便带血的情况。而对于这类男性而言,最好及时的到医院做治疗,以防出现感染的状况,从而给自身带来更大的伤害。

2、结肠炎

有一些男性之所以会出现大便带血的症状,是因为其患有阿米巴性结肠炎这种疾病。这种疾病除了具有血便的症状之外,还会引发患者出现腹泻、腹痛和恶心的症状,因此,男性患者可以根据这些症状去判断自身的疾病是否为阿米巴性结肠炎。不过,男性患者要注意,这种便血与喝酒是没有直接的关联的,所以不要以为自己戒酒了就能够消除便血的症状。

3、肛裂

对于肛裂的男性患者而言,他们最为常见的症状就是便血,并且其便出来的血液多为鲜红色、呈丝状覆盖于大便的表面,患者在排便时会有很强烈的肛门撕裂感。对于肛裂的男性患者而言,最好不要去喝酒,因为酒精会对患者的肛门处带来很大的刺激,从而就会增大患者的不适感。

4、直肠息肉

对于直肠处有息肉的男性而言,如果他们过度的去饮酒,那么是会对息肉造成一定的刺激的,进而就可能会增大病灶部位的出血量,从而就可能会引发便血的状况出现。此外,对于吃串喝酒的男性而言,如果其选择的饮食场所卫生不佳,那么也可能会引发细菌感染的状况出现,而当这种情况发生在直肠息肉的患者身上之时,就有很大的几率引发便血的情况出现。

总而言之,当男性在喝酒之后出现便血的状况之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确定具体的病因。千万不要忽视这种症状,以防延误了相关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詹远 )

产后便血是怎么回事 这么做才能有效治疗

女性产后便血出现后,如果我们忽视了它的存在,则可能直接忽视了便血背后的这些严重疾病,给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腹泻便血大多与肠道的炎症导致肠……详细>>

便血是怎么回事 掌握便血的护理方法

便血有哪些护理方法?便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症状,很多患者都觉得便血就是不治之症。其实,大家记住便血不要惊慌,我们应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并做……详细>>

便血是怎么回事 须知便血的几个治疗原则

便血的颜色取决于消化道出血的部位、出血量与血液在肠道停留的时间。便血伴有皮肤、猫膜或其他器官出血现象者,多见于血液系统疾病及其他全身性疾……详细>>

肛裂便血是怎么回事 要如何治愈

肛裂导致的便血,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后有血迹,且便后有肛门剧烈痛疼。肛裂是指肛管皮肤全层裂开,并形成慢性溃疡的一种疾病。本病好发于肛门……详细>>

教你辨别便血的真相 便血用药好转有可能是假象!

现在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所以不少人都比较喜欢待在家中,吃着火锅,但是吃火锅会让肛肠病人苦不堪言,会有便血的情况产生,有些病人就算是用了药……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