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疮出血怎么治

2014-04-29 11:23:2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春天是万物的开始,给人新的希望。但是同时在寒冬中隐藏的疾病也会在这时候发病,给人带来痛苦。 内痔疮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出血,一些患者因为不重视,常常是等到出血情况很严重的时候才会来医院治疗。其实这样的危害是很大的。那内痔疮出血怎么办? 专家介绍:内痔引起的出血现象大家一定要警惕,及时检查很关键!

内痔疮出血怎么办?

内痔出血血量不多,但血色鲜红,而有的只是染在便纸上。大多数内痔患者在排便时,鲜血点滴而出,极少数可有喷射状出血,大出血偶见。这主要是因为排便时,粪便擦破隆起的曲张静脉和因排便努挣,使得肠道内血管压力升高而引起出血。内痔出血,尤其在大便于燥秘结时可加重或发生。

很多内痔患者对便血感到惊恐,但止血的方法却格外简单,在厕所用力排便,出血就会额外地多,所以要尽快结束排便,躺下好好地休息一下,出血很快就会止住。此外,内痔患者还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改变生活习惯:避免久站久坐,经常要换个姿势,自我放松一下。

2、改善饮食习惯:大便通畅能减少便秘,可以有效预防痔疮。上海肛肠医院的专家说多吃麸皮、麦片、蔬菜、水果,特别是韭菜、菜心梗等有纤维的青菜。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食品,减少烟酒。

3、锻炼肛门括约肌:

(1)、仰卧,双腿抬高,模拟骑车动作,在空中交替蹬踩。

(2)、收缩肛门,上提括约肌,1天做5组,1组20下。

4、在睡前可以用温热水浸泡肛门15分钟,并在其过程中收缩肛门。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疮出血怎么治

春天是万物的开始,给人新的希望。但是同时在寒冬中隐藏的疾病也会在这时候发病,给人带来痛苦。 内痔疮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出血,一些患者因为不重……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

痔疮出血怎么办?虽然擦拭痔疮出现的部位会很疼痛,但要让痔疮开始痊愈的最重要步骤就是尽量保持该部位的清洁。轻轻地用柔软毛巾、温水和温和肥皂……详细>>

如何解决痔疮出血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痔疮出血原因 如何解决痔疮出血问题

很多人可能都有痔疮问题,但是,大部分患者的痔疮都比较轻微,有的患者发现痔疮出血问题以后,都会特别担心,希望能够知道这个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痔疮的检查方法

痔疮出血怎么办?患有痔疮的病人有时会有出血的症状,甚至出血的症状会比较严重,这可怎么办好呢?痔疮出血,根据严重的情况可以选择不同的缓解方……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