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治疗呢

2014-03-14 10:14:44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这样说,十个人有九个是痔疮的,痔疮在我们的人群中也是一个很常见的疾病,就像自己的平时的发烧感冒那样的平常,但是它带给我们的 痛苦是很大的,吃饭,睡觉乃至行走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那痔疮有哪些症状呢?

内痔的症状如下:

1、便血是痔疮最为常见的症状,而无痛性、间歇性便血,颜色鲜红,这些是内痔的典型症状,也是内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见症状,有时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有时为滴血或喷血。这是由于质硬粪便擦破黏膜,或因排便时过于用力,血管内压力增高,以致曲张静脉血管破裂引起出血破裂引起出血

2、痔核脱出这是晚期症状。大多会先有便血,后有脱垂,由于痔核体积增大,排便时受到粪便的挤压,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脱出肛外。

3、单纯内痔,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如发炎肿胀者,痔内有血栓形成或嵌顿,则有疼痛;如脱出未及时复位,则疼痛加重;如发生嵌顿,有溃烂坏死,引起肛缘发炎水肿,则疼痛剧烈,患者坐卧不安。

4、直肠黏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当内痔脱出时,分泌物会更多。

5、因分泌物或脱出痔核的刺激,使肛门周围潮湿不洁,发生湿疹和瘙痒。

这些因素容易引发内痔

1、经常性的便秘及排便时过于用力屏气,可阻断静脉回流,造成肛垫充血性肥大,天长日久造成内痔的发病。

2、肛门括约肌下移:肛门括约肌在肛门处起到“塞子”的作用,排便时成形粪块压迫肛门括约肌,肛管上皮下间隙的平滑肌以及联合纵肌纤维收缩使肛门括约肌近端上提。当反复慢性充血导致韧带伸长和肥厚,肛门括约肌失去支撑而脱垂下移。这也解释了为何随着年龄增大而发病率上升。

3、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肛管静息压增高,内、外括约肌和血管间隙内压张力增大可引起静止期张力的增加,阻止血液的良好回流,肛周静脉肥大肿胀,引起内痔;四、其他因素:如动静脉短路发生调节障碍、高淀粉酶血症、血脂异常等都会增加内痔的发生几率。

内痔的冷冻疗法推荐:

冷冻疗法,冷冻疗法通过特制探头与痔块接触,达到使痔组织冻结、坏死、脱落,以后创面逐渐愈合。如能正确掌握冷冻深度及范围,疗效良好。但是术后疼痛时间长、伤口愈合缓慢,复发率高。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是人很容易得痔疮的原因之一,便秘,久坐等习惯都会……详细>>

内痔疮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内痔在痔疮中发病率很高,内痔不治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内痔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辨别患有内痔呢?详细>>

内痔疮的症状图片

内痔在痔疮中发病率很高,内痔不治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内痔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辨别患有内痔呢?详细>>

肛门内痔的症状有哪些

对一般人而言,肛门内痔的症状早期主要的也是唯一的症状就是无痛性便血,特点是间断性便血,色鲜红,或附于大便表面,或手纸染血,也可呈点滴状或……详细>>

早期内痔如何诊断?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长时间久坐导致内痔的频发,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特别普遍的一个疾病,这个病在初期就有了一些症状才提醒大家要警惕内痔的出现……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