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早期内痔如何诊断?

2018-02-26 10:29:2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长时间久坐导致内痔的频发,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特别普遍的一个疾病,这个病在初期就有了一些症状才提醒大家要警惕内痔的出现,那么早期内痔的诊断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内痔的常见症状

症状一、大便疼痛

大便时出血肛周疼痛现象。因为肛周的神经系统比较发达和敏锐,受到刺激后很容易发生疼痛。

症状二、大便出血

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也是内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见症状。出血一般发生在便前或者便后,有单纯的便血,也会与大便混合而下。血色鲜红,其出血时呈喷射状、点滴状、擦拭带血等。

症状三、肛门瘙痒

肛门及肛周肌肤出血瘙痒症状。主要是由于肛门分泌物、脱出痔核及周围皮肤受到了刺激,皮肤终日潮湿,从而产生瘙痒感,导致湿疹和瘙痒的发生。

症状四、流分泌物

肛门流出分泌物。主要由瘘口溢出,也会由肛门内排出,或由肛周的肌肤溢出。直肠黏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

症状五、直肠坠痛

肛门直肠坠痛主要是外痔的症状。如果内痔被感染、嵌顿、出现绞窄性坏死,这样会导致剧烈的坠痛。

症状六、肿物脱出

肛门内部出现肿物脱出,这主要是中晚期内痔的症状。随着内痔痔核的不断增大,使粘膜及粘膜下层与肛层分离,排便时,内痔结节可下降到齿状线以下,游离于肛管之外,经肛门脱出。

上面六个症状是痔疮常见的症状,如果在您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以上某一种或某几种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就诊,因为您这时您需要警惕痔疮了。那么确诊内痔需要做什么检查呢?

首先做肛门视诊,用双手将肛门向两侧牵开,除一期内痔外,其他3期内痔多可在肛门视诊下见到。对有脱垂者,最好在蹲位排便后立即观察,这可清楚地看到痔块大小、数目及部位的真实情况,特别是诊断环状痔,更有意义。

其次做直肠指诊:内痔无血栓形成或纤维化时,不易扪出,但指诊的主要目的是了解直肠内有无其他病变,特别是除外直肠癌及息肉。

最后做肛门镜检查:先观察直肠粘膜有无充血、水肿、溃疡、肿块等,排除其他直肠疾患后,再观察齿线上部有无痔,若有,则可见内痔向肛门镜内突出,呈暗红色结节,此时应注意其数目、大小和部位。

大家只有做了以上的几方面检查,才能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否患上痔疮了,这样大家也不用老是猜测自己的病情,而进行了一系列错误的治疗。要是大家查出患上痔疮的时候,患者要耐心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内痔应该如何诊断

诊断内痔主要是靠肛门直肠检查,结合临床症状进行诊断。先作肛门视诊,息者可采用佃卧位或膝胞位,用双手将肛门向两例牵开,除一期内痔外,其他三……详细>>

内痔的早期症状 警惕内痔复发的3大因素

内痔疮的早期症状主要有哪些?对于内痔疮大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专家提示:内痔疮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对患者的伤害也越小。……详细>>

了解内痔的诊断方法

肛门直肠疾病的发病率为59.1%,痔占所有肛肠疾病的87.25%。而其中又以内痔最为常见,占所有肛肠疾病的52.19%。男女均可得病,女……详细>>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是人很容易得痔疮的原因之一,便秘,久坐等习惯都会……详细>>

内痔疮的诊断方法了解

内痔疮初期的症状是无痛性便血,特点就是中断性便血,色鲜红,或附于大便外表,或手纸染血,也可呈点滴状或喷射状出血,若长期便血可导致贫血。内……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