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日常如何预防大便带血

2014-02-11 14:02: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大便出血的现象,但是令人担忧的是市民对便血并不重视,也不积极检查,治疗,总觉得便血就是痔疮,对此,相关专家指出,便血要引起重视。那么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呢?

引起大便带血的九大罪首

1、溃疡性结肠炎:发作期有腹痛、腹泻,常伴有里急后重。大便一般为黏液脓血样便,重者可为血水样便。

2、细菌性痢疾:大便常为脓血样,每次量不多,常伴有里急后重感;慢性期为间断性发作的黏液、脓血便。

3、痔核或肛裂、肛瘘:血色一般为鲜红,且与粪便不相混,也不含有黏液,表现为大便后滴鲜血,尤在硬结大便时更易发生。

4、血吸虫病:有疫水接触史,常表现为慢性腹泻,大便呈脓血样或为大便带血。

5、阿米巴痢疾:大便多呈果酱样,或呈暗红色,量较多,常伴有脓性黏液,患者多有发热、腹胀、腹痛及里急后重表现。

6、结肠癌:中年以上患者,有大便习惯的改变,腹泻或便秘,大便变细,粪便伴有黏液脓血时应疑及结肠癌的可能,少数患者可仅表现为固定性的腹部疼痛。

7、直肠、结肠息肉:直肠、乙状结肠或降结肠息肉时,表现为大便外附有新鲜血液,血液与粪便不相混为其特点。

8、肠套叠:排出黏液血便,常不含大便。

9、直肠癌:凡35岁以上的患者,患有慢性腹泻或有反复发作的黏液脓血样便,伴有里急后重,经一般抗炎等治疗无效时,应考虑有直肠癌的可能。

日常如何预防大便带血

1、内痔出血:采用卫生部重点推荐的肛泰注射疗法,无需开刀手术,将纯中药制剂直接注入痔核,几分钟后即可开始萎缩,无痛苦,不影响患者生活与轻工作;

2、肛裂、混合痔、肠息肉出血:采用卫生部重点推荐的肛泰微创疗法,借助微创的小创口,从病灶基底部潜行剥离,彻底祛除病患,消除便血根源;

3、结直、肠炎出血:治疗肠炎,中医疗法治标又治本,采用该院特有的免疫修复疗法,将中医治本的优势与西医见效快速的特点结合起来,在治疗肠炎的同时提高人体免疫力,消除肠炎复发的根源;

4、直肠癌出血:传统手术治肠癌,往往是将肛管、直肠一刀切,患者只能依靠人造肛门维持。采用安氏保肛术,在祛除病灶的同时还能保住肛门功能,取得一箭双雕的效果。

(责任编辑:宁果容 )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