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正文

常穿塑身衣易引发便秘 女性便秘症状多

2014-01-15 10:02:15      家庭医生在线

你的生活如果一直都是忙忙碌碌的,那你一定会有这样的情况,上班快迟到了,即使想要去卫生间排便,也会忍着?这样的情况是不是经常发生?问题是,经常这样忍着不便,最终酿成了便秘。在一次又一次地放弃中,大肠对发出的便意信号反应越来越迟钝,渐渐地,就没了便意了。严重的甚至没有排便欲望了。所以说,如果感到便意,就要立刻去解决。除此之外,爱美的女性要注意了,经常穿塑身衣易患便秘!

经常穿塑身衣易患便秘

在日本的奈良女子大学,一位教授做过这样一个研究调查,对象是穿束腰腰带的女学生和不穿束腰腰带的女学生,让她们吃同样的食物,同样的量,然后观察其排便量。

研究结果表明,穿束腰腰带戴胸罩的女生的排便量比不穿戴此类衣物的女生少很多。这位教授指出,原因在于紧身衣钝化了副交感神经。

紧身衣抑制了调节排便活动的副交感神经,使大肠内分泌的消化液减少,在小肠中,将食物分解向前推的力量变弱,于是食物残渣在经过大肠的时候,要比正常的时候费时。

这位教授指出,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很容易产生便秘。所以说,便秘严重的女性,尽量不要穿紧身衣,特别是睡觉的时候,更不要给身体太多的束缚。

女性便秘的症状

女性便秘主要表现是大便次数减少,时间间隔延长,粪便干结坚硬,排除困难,排便不畅。有些人甚至会出现腹胀、腹痛、大便带血等症状。

症状一:机能性便秘主要是由肠道功能紊乱所引起的,通常发生在不吃早餐、减肥、偏食等人群身上。另外,工作忙碌、久坐久行、喝水少、月经和妊娠等因素,也都是便秘的原因。便秘常常表现为口臭、食欲不振、腹胀、脸色暗沉等。

症状二:器质性便秘主要是由肠道器质出现性病变引起的排便困难现象,除了排便困难外,常常会伴随剧烈的腹胀、腹痛、呕吐等症状。因为是脏器的异常所致,称之为器质性便秘。

症状三:顽固性便秘主要表现是大便次数减少,粪便干结坚硬,排出不顺畅、排便困难,患者因此痛苦不安。

缓解女人便秘的5个小妙招

妙招1、早起一杯冷开水:

早上起床后就喝冷开水。早上起床后喝2-3杯冷开水,即能消除便秘。这是因为冷水进入胃部之后引起胃—大肠反射,开始了大肠的蠕动。便秘时水分会被体内吸收,致使大便变得又干又硬,喝冷开水就具有补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

妙招2、西梅汁

久以来,西梅汁在欧美国家享有“人体清道夫”的美誉。研究表明,由于西梅中含有的丰富纤维素、果胶以及自身独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饮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次数,缓解或预防便秘。

妙招3、魔芋+蜂蜜:

把魔芋用轧汁机轧出来汁,放到锅里用小火烹制湖状,装到容器里,用凉性的蜂蜜(蜂蜜分凉性和热性)调制,每天早晨空腹两勺。一定要坚持,可治疗久治不好的便秘。

妙招4、饭后吃梨:

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纤维素(多为非可溶性纤维),它是非可溶性纤维,能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长期便秘的人应多吃梨,并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

妙招5、饮醋疗法:

米醋30毫升(约两大勺),蜂蜜两勺,搅拌3-5倍的水,每餐后饮用。醋可以促进排便,但是直接饮用会伤及胃和十二指肠,所以要稀释后饮用。 便秘严重者可以加大剂量。

(责任编辑:汪博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饮食易导致便秘 常见症状要记清

每个人几乎都会遭遇便秘问题,尤其是老年人更容易受到便秘的困扰。发生便秘可不仅仅是排便比较费劲那么简单,它还会带给便秘者心理负担,甚至导致……详细>>

常穿塑身衣 当心“穿出”便秘

便秘主要是指排便频率减少,一周内大便次数少于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粪便量少且干结时称为便秘。医学上的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详细>>

经常穿束腰腰带或塑身衣 6个坏习惯导致便秘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详细>>

女性穿塑身保暖内衣易造成便秘

塑身保暖内衣不但很紧身,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而且还有可能导致便秘。 详细>>

小儿便秘或影响智力 四大症状可提早发现

便秘,是多种疾病的一种症状,而不是一种病。对不同的病人来说,便秘有不同的含义。常见症状是排便次数明显减少,每2~3天或更长时间一次,无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