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正文

外痔类型分四种 早期外痔症状多

2014-01-14 19:16:53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在没有明显症状的前提下是不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所以,在很多时候总是对痔疮会置之不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痔疮尤其是外痔在随着病程的延长也会给治愈外痔增加了难度,不及时的治疗外痔会导致一系列严重的危害。

外痔有什么危害?

1、外痔有种说法所是外痔不容易出血,但是这种说法不能代表没有出血的可能,外痔一旦被擦破或者发炎后都会出血,长期的便血会导致贫血。

2、因便时疼痛,强忍不便,恶性循环,最终可导致肝、肾病、肛裂、大肠肿瘤等的发生。

3、外痔痔核在肛门外,分泌物增多,诱发肛门瘙痒症或肛门湿疹。女性患者还会因此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4、认为便血或肛周任何坠胀不适都是痔疮所致,麻痹大意,延误了真正的疾病肠道肿瘤,从而丧失最佳治疗时机。

外痔的主要类型

一、结缔组织外痔

为肛缘皮肤皱襞增大、增厚、形状不同、大小不等的柔软皮赘。多因慢性炎症反复刺激,使肛门皮肤皱襞结缔组织增生肥大所致。

二、静脉曲张性外痔

此类外痔平时症状不明显,仅在下蹲排便等增加腹压时,肛缘出现不规则椭圆形肿胀,呈暗紫色肿块,触之柔软,一般仅有坠胀感而无疼痛,经休息后可缩小或逐渐消失。

三、血栓外痔

是由于大便干结而临厕努挣,或用力负重,剧烈运动致肛缘静脉破裂,血液渗到结缔组织内,凝结成块而形成。一般发病较急,初期痔呈紫色,触诊可摸到表面光滑,可移动的圆形肿物,稍触碰即可引起疼痛。因此排便、坐蹲、走路,甚至咳嗽等均可加重疼痛。

四、炎性外痔

常由静脉曲张性外痔或结缔组织外痔在原发病基础上感受到外界刺激,感染而形成,患者可有肛门皱襞充血、水肿、触痛、发热等症状。

早期外痔的症状

外痔位于齿线以下,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而形成的肿块。

早期外痔都有哪些症状?外痔的早期症状有肛缘出现肿块疼痛,初起疼痛剧烈,行走不便,坐立不安。数天后减轻,肿块变软;

结缔组织外痔常无症状,偶有肛门瘙痒,下坠或异物感。并发感染可有疼痛。外痔早期假如没有炎症,一般没有特别的症状。

(责任编辑:汪博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是否为外痔的症状?

外痔常由便秘引起,当干大便通过肛门时,过度牵拉肛门部皮肤,撕伤肛门皱襞,引起感染发炎、水肿、纤维组织增生。炎症消散后,皱襞不能恢复正常,……详细>>

女性外痔有什么症状

为什么会得外痔疮?外痔疮发生的病因有哪些?外痔和其他疾病一样,有一个逐渐发病、恶化、爆发的过程,外痔久拖不治,犹如身体里面装了一个定时炸……详细>>

得了外痔有危害 临床症状要了解

痔疮在没有明显症状的前提下是不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所以,在很多时候总是对痔疮会置之不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痔疮尤其是外痔在随着病……详细>>

7种好习惯助你远离外痔

外痔是痔疮的一种,位于齿状线以下,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而形成的肿块。专家表示,外痔是由于人……详细>>

外痔患者术后的饮食护理

外痔是一种常见的肛门疾病,由于肛门区神经丰富,痛觉敏感,患者在外痔手术后常见疼痛,术后疼痛原因是多元性的,尽管药物止痛效果肯定,但各种药……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