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正文

得了外痔有危害 临床症状要了解

2014-01-14 18:38:49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在没有明显症状的前提下是不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所以,在很多时候总是对痔疮会置之不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痔疮尤其是外痔在随着病程的延长也会给治愈外痔增加了难度,不及时的治疗外痔会导致一系列严重的危害。

外痔有什么危害?

1、外痔有种说法所是外痔不容易出血,但是这种说法不能代表没有出血的可能,外痔一旦被擦破或者发炎后都会出血,长期的便血会导致贫血。

2、因便时疼痛,强忍不便,恶性循环,最终可导致肝、肾病、肛裂、大肠肿瘤等的发生。

3、外痔痔核在肛门外,分泌物增多,诱发肛门瘙痒症或肛门湿疹。女性患者还会因此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4、认为便血或肛周任何坠胀不适都是痔疮所致,麻痹大意,延误了真正的疾病肠道肿瘤,从而丧失最佳治疗时机。

外痔有何临床症状

1、便血:排便中或便后出血,色鲜红,有时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或将手纸染红,有时为滴血或射血。由于粪便擦破粘膜,或因排便时过于用力,血管内压力增高,以致曲张静脉血管破裂,便时则有喷射状出血。如长期反复出血,或多次大量出血者,还可引起贫血。

2、疼痛:单纯内痔,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如发炎肿胀者,痔内有血栓形成或嵌顿,则有疼痛;如脱出未及时复位者,则疼痛加重;如发生嵌顿,有溃烂坏死,引起肛缘发炎水肿,则疼痛剧烈,病人坐卧不安,外痔和混合痔通常有明显疼痛。

3、脱出:由于痔核体积增大,排便时受到粪便的挤压,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脱出肛外,有时是1-2个痔核同时脱出,有时是全部痔核并带有直肠粘膜一齐脱出。最初仅在排便时脱出,便后能自行复位。

4、搔痒:因分泌物或脱出痔核的刺激,使肛门周围潮湿不洁,发生湿疹和搔痒,搔痒有时是由于痔疮脱出因反射作用而引起的。

5、粘液流出:直肠粘膜长期受痔核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痔疮,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污染内裤,病人极不方便。在痔疮脱出时,分泌物更多。

不同类型外痔的症状区别

1、静脉曲张性外痔:多因中后期内痔反复脱出,或因经产妇妊娠时腹压增高等,而致浅部静脉及皮下淋巴回流受阻,引起肛管齿线以下痔外静脉丛扩大和曲张而成。局部有椭圆形或长形肿物,触之柔软,在排便或下蹲增加腹压时,肿物体积增大呈暗紫色,按之较硬,便后或经按摩后肿物体积可缩小变软。

2、炎性外痔:发生原因是由于肛缘皮肤损伤和感染引起的。在排便时肛门疼痛会加重、便血、肛门部有少量的分泌物。局部检查肛旁隆起的肿物,颜色呈色红,充血明显,有触痛,有时可伴有全身不适和发热。

3、血栓性外痔:因便秘而在排便时用力过猛,或剧烈运动后,致痔外静脉破裂、血快凝结而形成血栓。并出现一块肿物,触碰即引起疼痛,因此排便、坐下、走路,甚至咳嗽等动作时均可加重疼痛。

4、结缔组织性外痔:肛门边缘处赘生皮瓣,逐渐增大,质地柔软,一般无疼痛,不出血,仅觉肛门有异物感,偶尔肿胀充血时,才觉疼痛,肿胀消失后,赘皮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汪博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痔类型分四种 早期外痔症状多

痔疮在没有明显症状的前提下是不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所以,在很多时候总是对痔疮会置之不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痔疮尤其是外痔在随着病……详细>>

外痔分四类 病因要了解

常言道,十人九痔。这说明痔疮是一种高发疾病。久坐不动的白领、司机等职业者,以及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不好的人,都会患上痔疮。而痔疮又有内痔与……详细>>

便血是否为外痔的症状?

外痔常由便秘引起,当干大便通过肛门时,过度牵拉肛门部皮肤,撕伤肛门皱襞,引起感染发炎、水肿、纤维组织增生。炎症消散后,皱襞不能恢复正常,……详细>>

了解外痔的主要诊断法

外痔位于齿线以下,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而形成的肿块。外痔的鉴别诊断该如何进行?针对这个问题……详细>>

女性外痔有什么症状

为什么会得外痔疮?外痔疮发生的病因有哪些?外痔和其他疾病一样,有一个逐渐发病、恶化、爆发的过程,外痔久拖不治,犹如身体里面装了一个定时炸……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