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正文

得了外痔要小心 确诊方法要知道

2014-01-14 13:58:40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会得外痔疮?外痔疮发生的病因有哪些?外痔和其他疾病一样,有一个逐渐发病、恶化、爆发的过程,外痔久拖不治,犹如身体里面装了一个定时炸弹,极易危害人体的健康。下文中专家先为大家解答一下外痔的发生原因。

外痔发生的原因

一、解剖学原因:人在站立或坐位时,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重力和脏器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颇受障碍。直肠静脉及其分枝缺乏静脉瓣,血液不易回流,容易瘀积。其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高度穿过肌层,容易受粪块压迫,影响血液回流。静脉又经过粘膜下层的疏松组织,周围缺乏支架固定,容易扩张屈曲。

二、遗传关系:静脉壁先天性薄弱,抗力减低,不能耐受血管内压力,因而逐渐扩张。

三、职业关系:人久站或久坐,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静脉壁张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扩张。又因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粪便下行迟缓,或习惯性便秘,可以压迫和刺激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力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

外痔有哪些检查项目

外痔位于齿线以下,以疼痛、肿块为主要症状,肛门周围长有大小不等、形状不一的皮赘。

指诊肛门指诊可触及痔结节。

肛门镜检查可看清痔的部位、大小、形态等,是诊断的基本方法。

术前检查项目: 尿常规、大便常规、生化检查、血红蛋白、白细胞计数及分类、红细胞沉降率、血小板计数及出凝血时间等检查。

外痔如何检查确诊

很多人对于外痔疮都是去买点药治疗,而不痛不痒的时候则直接无视外痔。成都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指出:实际上,外痔流血的话已经表示外痔在恶化,患者应该打起十二分精神,及早到正规专科医院检查治疗。

外痔不轻易流血:

外痔虽然有不容易出血这一说法,但不代表就没有出血的可能,在外痔被擦破或是发炎后都会出血,长期便血会导致贫血。

外痔流血的原因是:

外痔出血的原因:由于粪便擦破粘膜,或因排便时过于用力,血管内压力增高,以致曲张静脉血管破裂,便时则有喷射状出血。

外痔检查确诊是关键:

成都东大肛肠医院在原来的视诊和指诊的基础上引进了先进的韩国电子肛肠镜对外痔进行检查确诊。韩国电子肛肠镜无痛检查仅3-5分钟,正确诊断率99%以上,避免了误诊、漏诊,是目前国际上肛肠病检查诊断的尖端设备。

(责任编辑:汪博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外痔危害大 患者检查要到位

外痔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在夏季,此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中医认为,如果空气干燥缺乏水分,人体的调节功能容易紊乱,出现大便干结、……详细>>

外痔与几种易混疾病的鉴别方法

外痔是齿线以下,肛管皮肤所覆盖的的,可以分为静脉曲张性、血栓性外痔、炎性外痔以及血栓性外痔。外痔的表面会盖以皮肤,可以看见,而且不能送回……详细>>

得了外痔危害大 预防要从生活做起

外痔是痔疮的一种,位于齿状线以下,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而形成的肿块。专家表示,外痔是由于人……详细>>

得了外痔有危害 临床症状要了解

痔疮在没有明显症状的前提下是不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所以,在很多时候总是对痔疮会置之不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痔疮尤其是外痔在随着病……详细>>

了解外痔的主要诊断法

外痔位于齿线以下,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而形成的肿块。外痔的鉴别诊断该如何进行?针对这个问题……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