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肛周脓肿手术后如何护理

2013-12-30 10:48:22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肛周脓肿对人危害很大,一旦感染流脓,瘘口、瘘管增加,给治疗带来很大的麻烦,严重的甚至会引起癌变的发生,及时做了手术治疗了肛周脓肿,术后如果护理不当也是会复发病症的,究竟肛周脓肿手术后如何护理?

肛周脓肿手术后如何护理?

1、肛周脓肿患者在做完了手术以后,需要特别注意肛周脓肿术后的护理和换药的步骤,因为他们关系到肛周脓肿手术的效果。是关键所在。所以患者应遵从医嘱,注意饮食,忌食辛辣刺激醇酒之品,多食瓜果蔬菜,以保持大便通畅。

2、便后坚持肛门坐浴,每次10—15分钟。还要忌食生冷之物及油腻之品,以防发生腹泻或粪渣堵塞肛窦。

3、注意创面有无渗血,如敷料己被染湿应及时更换。按医嘱补充液体或抗生素,或口服各类药物。饮食以高蛋白、低脂肪为主,多喝汤汤水水,促进营养吸收。

4、还需要注意的是,肛周脓肿术后的活动情况,应该是减少活动,卧床休息,以清淡易消化的食品为主,忌食豆浆、豆腐、鲜鱼等。肛门部要多清洗,不要放在热水中泡。脓肿部不要自行刺破。外敷药膏要每日换二次。

专家温馨提示:秋冬季是肛周脓肿的高发期,我们要积极防治肛周疾病的发生,注意生活中的细节,如果不幸患上肛周脓肿,务必要到专业正规医院检查,以防止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脓肿手术后如何护理

肛周脓肿对人危害很大,一旦感染流脓,瘘口、瘘管增加,给治疗带来很大的麻烦,严重的甚至会引起癌变的发生,及时做了手术治疗了肛周脓肿,术后如……详细>>

肛周脓肿必须手术治疗吗?手术后如何护理?

肛周脓肿属于常见的肛管直肠疾病,主要是受到大肠杆菌或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病菌感染,感染向外扩约肌皮下扩散所导致的。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能形成……详细>>

肛周脓肿术后护理指南

肛周脓肿,简单来说,就是肛门周围出现脓肿,压痛的情况,并且,随着病情的发展,感染会产生脓液,脓液先在腺体内集合,之后脓液沿着最简单进入的……详细>>

治疗肛周脓肿的手术方式

肛周脓肿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该严格掌握病人的辨证施治原则,辨证分型施护,因人而异的护理,减轻病人的痛苦,尽快及早防治解除病患。详细>>

肛周脓肿如何诊断 怎么治疗肛周脓肿?

肛门脓肿一旦形成,应立即早期切开,减低局部张力,以阻断其扩散和向四周的蔓延;在脓肿清创时,应切除病变的肛隐窝,尽可能寻找内口所在;不论何……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