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治疗痔疮的5大食疗秘方

2013-12-23 11:14:5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痔疮是常见疾病,如何治疗痔疮?治疗痔疮的食疗方有哪些?下面介绍治疗痔疮的食疗方。

1、香蕉蕹菜粥:

【原 料】香蕉100克,蕹菜(空心菜)100克,粳米50克,食盐或白糖适量。

【制用法】蕹菜取尖,香蕉去皮为泥,粳米煮至将熟时,放入蕹菜尖、香蕉泥、食盐或白糖,同煮为粥,做早餐主食。

【功效】清热解毒,润肠通便。

【附注】方中蕹菜能清热解毒,凉血,通便;香蕉生津润燥;粳米和胃,除烦渴。三物配用,可用于痔疮实热之证,大便秘结带血者。

2、桑椹糯米粥:

【原 料】桑椹30克(鲜品60克),糯米100克,冰糖25克。

【制用法】将糯米淘洗净,与桑椹同放锅内,加水适量煮粥,粥熟时加入冰糖。稍煮至冰糖化即可。每天分2次空腹服。5~7天为1疗程。

【功效】滋补肝肾,养血。女性痔疮偏方适用于湿热型痔疮。证见痔疮出血、烦热赢瘦等。

3、大枣乌鱼汤:

【原料】大枣50克,乌鱼500克,食盐适量,生姜少许,分餐食用。

【制用法】大枣去核,同乌鱼用沙锅炖至烂熟,放食盐即可。

【功效】养脾胃,益气血。

【附注】大枣补益脾胃而养血;乌鱼健脾益气。适用于虚证痔疮患者。

4、清蒸茄子:

【原料】茄子1~2个,油、盐适量。

【制用法】将茄子洗净,放碟内,加油盐隔水蒸熟。佐餐食。

【功效】清热消肿,止痛。适用于内痔发炎肿痛、初期内痔便血、痔疮便秘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5、绿豆冬瓜汤:

【原料】绿豆150克,冬瓜500克,食盐少许,猪油适量。

【制用法】冬瓜去皮,与绿豆同煮至烂熟,放入食盐、猪油便成。分三次服食绿豆、冬瓜,喝汤。

【功效】方中绿豆、冬瓜均有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实热所致痔疮患者。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痔疮症状有哪些 治疗痔疮的5大食疗秘方

有句话叫做“十男九痔”,也即是说,在痔疮这种疾病之中,主要是以男性为主的,但是这并不代表女性就不会出现痔疮,其实,也是有不少的女性会出现……详细>>

便血是痔疮常见症状 治疗痔疮常见的5种偏方

治疗痔疮常见的偏方有哪些?这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问题,大家平时一定要调整原来不好的生活习惯,每日要清洗一次肛门,严重者最好便后就清洗一次……详细>>

痔疮常见的6大危害 推荐治痔疮的食疗方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男女均可发病。女性痔疮的发病率高达40%左右,30岁以下的年轻女性为主。然而很多女性朋友对于痔疮的相关知识并不……详细>>

治疗痔疮的偏方 治疗痔疮容易出现7种误区

治疗痔疮的偏方都有哪些,蒜头能有效改善痔疮症状吗?这是很多痔疮患者关心的问题,下面来看看肛肠科专家是如何解答的。详细>>

痔疮有什么症状?治疗痔疮三个管用偏方

人们常说,十人九痔,由此可见痔疮的常见性,正是因为痔疮很常见,痔疮的症状也有很多种,病因也各不相同,许多患者会问,那么得了痔疮会有哪些症……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