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肛周脓肿诊断的全面分析

2013-07-23 11:52:43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肛门脓肿的检查有很多,比如采取挤压法,即采用分叶状肛门镜扩张暴露脓肿部位的隐窝,然后压迫脓肿,以观察脓汁排出之所在,即可确定内口。

肛门脓肿的诊断依据和其他检查手段:

1、肛门烧灼痛或跳痛,排便或行走时加重,少数有排尿困难。

2、可伴有发冷、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

3、血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计数增多。

4、肛门周围有硬结或肿块,局部温度增高、压痛或有波动。位于肛提肌以上的脓肿,直肠指检可触及压痛性肿块,直肠内穿刺可抽出脓液。

肛周脓肿还有以下常用检查方法:

1、双合诊:把食指插入肛管,拇指在皮肤触摸,脓肿波动员明显的皮肤及粘膜最薄区,即是区口、外口的位置。

2、肛门镜检查:可见肛隐窝局部充血,可有脓性分泌物。

3、探针检查:在肛门窥器下,用探针钩隐窝,较易进入,且有溢脓者,即为内口。也可在术中,切开引流时探及内口。操作中要切忌暴力,以免造成人为的假内口,致使手术失败。

4、电子肛肠镜检查:该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检查的不足,对于痔疮、肛周脓肿、肛乳头肥大、肛瘘、肛裂等症状能够迅速并准确地了解其病灶的部位以及发展程度。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析肛周脓肿的治疗

肛周脓肿一般是指在患者的肛管和直肠部位及其周围出现了脓肿的现象,由于这是一种化脓性的炎症,所以会使患者有明显的感觉,需要及早进行治疗。……详细>>

肛周脓肿的诊断依据

肛周脓肿的诊断依据,你对肛周脓肿了解吗?肛周脓肿主要是疼痛,最初为胀痛、化脓时跳痛、排便时疼痛加重,肛周脓肿严重危害患者生活,下面看下肛……详细>>

肛周脓肿如何诊断 怎么治疗肛周脓肿?

肛门脓肿一旦形成,应立即早期切开,减低局部张力,以阻断其扩散和向四周的蔓延;在脓肿清创时,应切除病变的肛隐窝,尽可能寻找内口所在;不论何……详细>>

肛周脓肿如何诊断?

肛周脓肿有以下的诊断手段详细>>

肛周脓肿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肛周脓肿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随着现代经济文明的快速发展,大家在努力赚钱的同时,就是希望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那么幸运的,……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