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疮的四大症状

2012-12-31 00:48:38  来源:中国肛肠网    转载

  痔疮是一种“难言之病”,大家都知道得了痔疮,会有排便困难、排便时出血等症状。痔疮分为内痔与外痔,内痔的症状不止这两种。具体而言,内痔有以下几种症状。

  1、疼痛

  单纯内痔,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如发炎肿胀者,痔内有血栓形成或嵌顿,则有疼痛;如脱出未及时复位,则疼痛加重;如发生嵌顿,有溃烂坏死,引起肛缘周围皮肤发炎水肿,则疼痛剧烈,患者坐卧不安。

  2、便血

  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是内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见症状,患者常诉说“大便后鲜血从肛门一滴一滴地往下流”或“便纸上都是鲜血”。

  3、粘液流出

  直肠黏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内痔脱出时,分泌物将更多。

  4、痔核脱出

  常是晚期症状,多先有便血,后有脱垂,由于痔核体积增大,排便时受到粪便的挤压,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脱出肛外。最初仅在排便时脱出,便后能自行还纳。

  症状较重者,脱出后需用手推回,或卧床休息,方能复位。症状更严重者,除排便时脱出外,凡用力、行走、咳嗽、喷嚏、下蹲等,都可能脱出。

  了解痔疮的具体症状,对于辨识痔疮,区分内外痔,及时对症下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便秘了吃香蕉一定管用吗

便秘乃百病之源七小偏方改善“大”问题

喝奶“喝”出胃肠炎必须学会防“炎”术

“抗痔达人”饮食有原则预防痔疮要“挑吃”

女人想要漂亮 肠道健康很重要

幽门螺杆菌阳性 饮食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pph痔疮手术能治好痔疮病吗?

痔是一个古老的常见病。关于痔的形成机理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痔是直肠下端或肛管的末梢静脉发生迂曲、扩张而形成的隆起静脉团。这种观……详细>>

内痔疮的症状图片

内痔在痔疮中发病率很高,内痔不治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内痔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辨别患有内痔呢?详细>>

内痔患者日常生活中如何调理

内痔以出血和脱出为主要症状,多为无痛软性肿块,长期反复出血,可引起严重的贫血。内痔是诸痔中发病率最高的常见病,多发于肛门右前、右后和左侧……详细>>

痔疮手术方法哪个最好

痔疮手术方法哪个最好?以手术方法将内外痔全部切除有治疗完全、不易再发的好处,但也有其缺点,表现为术后疼痛、需住院治疗修养。微创疗法对于痔……详细>>

痔疮的症状有哪些 内痔外痔要分清

痔疮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还是比较快的,所以有很多的人对痔疮这种疾病都会忽略,但是痔疮的危害……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