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这5件事可以实现哮喘的自救,大家都关注一下

2023-12-22 09:43:49      

哮喘是目前人类发病率相对较高的一类呼吸系统疾病,生活中随着生活节奏和饮食的改变而出现发病率逐年升高的趋势。出现了哮喘症状,可以通过一些措施实现自救的。

这5件事可以实现哮喘的自救,大家都关注一下。

1、饮食的护理

生活中一般尽量避免过度的饮食中含量大量的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取,同时注意避免生冷食物和海鲜食物摄取,同时避免食物过咸,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

2、避免过度紧张焦虑

生活中需要保证心态的平和,同时注意个人的情绪稳定。避免出现紧张焦虑和抑郁症的情况出现,尽量避免过大的劳动强度和工作压力。

3、随身携带急救药物

生活中一般需要在口袋里随身携带能够有效缓解哮喘疾病的药物,比如是携带有沙丁胺醇气雾剂,通常在3~5分钟之内就能够起效。

4、按时服用药物

针对能够有效治疗哮喘的药物,需要按照医师的指导下按时按量的服用药物,同时注意尽量在吃饭之后的15分钟之后在服用药物,避免出现胃肠道的紊乱。

5、正确使用药物

服用正确的药物类型是能够有效治疗哮喘的基础,但是合理的按照用药方法服用也至关重要。生活中一般是服用药物后及时漱口,并注意屏气10秒左右。

以上是能够有效改善哮喘需要做的很重要的5种自救措施,生活中需要注意服用药物后也应该适度改变能生活习惯,为积极的缓解哮喘症状努力。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注儿童哮喘 让孩子自由呼吸

目前全球哮喘患病率逐年增高,患者超过3亿,我国哮喘发病率也呈明显上升趋势,近20年中国儿童哮喘发病增长速率是同期美国的3倍,数字惊人。北……详细>>

世界哮喘日:哮喘可以控制!防治哮喘发作这4件事要做好

作为一种呼吸道疾病,支气管哮喘是世界范围内严重威胁公共健康的慢性疾病之一,它的发生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但如果哮喘患者能在……详细>>

孕妇哮喘应该怎么护理?日常应牢记这4件事

哮喘是非常严重的呼吸疾病,孕妇哮喘的危险性更大,甚至会对腹中的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如果孕妇发生了哮喘的情况,一定要注重日常的护理,这样才……详细>>

诊断哮喘需要看哪些指标?哮喘可以根治吗?

哮喘是出现在气道部位的慢性炎性疾病,这种疾病会对身体造成各种各样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影响就是对呼吸系统的影响。在对哮喘进行检查时,需要了……详细>>

哮喘发作很可怕?坚持做好这7件事,可控制病情!

哮喘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影响呼吸和肺功能。哮喘最常见的症状是咳嗽,喘息,睡眠困难和呼吸困难等。有些方法可以避免对呼吸道的刺激,……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