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孕妇哮喘应该怎么护理?日常应牢记这4件事

2019-07-24 07:34:47      

哮喘是非常严重的呼吸疾病,孕妇哮喘的危险性更大,甚至会对腹中的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如果孕妇发生了哮喘的情况,一定要注重日常的护理,这样才能够保证孕妇和腹中胎儿的健康。孕妇哮喘应该如何做日常护理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妇哮喘应该如何做日常护理呢?

1、规律的生活

平时一定要有一个良好规律的生活习惯,要早睡早起,晚上睡眠时间一定要够,千万不要熬夜或者大半夜的睡觉,要保证晚上的睡眠时间在8个小时以上,早上按时起床。饮食方面一定要均衡营养且多样化,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但是切记应选择糖分较低的水果,因为在孕期给体内摄入太多的糖分容易导致高血糖。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进行饮食搭配。科学良好的生活习惯再加上健康的饮食习惯不仅对身体有诸多好处,更能起到预防哮喘发作的作用。

2、忌吃海产物

本在孕期就是不能吃一些海产品的,尤其是哮喘的孕妇在海产品上一定要禁食。不要吃一些鱼虾蟹等,尤其是一些有过敏体质的孕期患者更是要禁吃这些东西,因为这些海产中富含有很多的异体蛋白,过敏体质的孕期准妈妈一定要切记,如果摄入太多的这些物质就会导致哮喘发作,严重的更是会出现休克的现象。

3、饮料或巧克力

现在有很多的饮料中都含有色素,还有巧克力等。这些东西之中含有非常多的化学物质,本身哮喘就对这些物质非常的敏感,一旦摄入体内就会导致哮喘可以轻易的发作,尤其是孕妇本身在孕期的体质就比较特殊,再加上哮喘,更是不能多食用或饮用含有色素的饮料或者巧克力等,平时一定要多注意。

4、忌过量食用补品

很多孕期的准妈妈不知道这方面的情况,只是单纯的认为怀孕了就要补,就会导致过量的补充身体的营养,其实不然,这样只会导致身体在孕期出现各种坏处而没有好处。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合理的配合饮食或补品来进补身体,一定要做到每天摄入身体内部的营养成分均衡,全面且适量的进补才会让人健康并预防本身就带有的哮喘,而不是大补特补的乱吃一些东西,因为哮喘是非常敏感的,有很多的食物或补品中都具有一些刺激的物质,当这些物质在进入人体之后就会很容易刺激哮喘的发作。

以上便是孕妇哮喘需要做到的几个日常护理细节,不过即使这样也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按时做产检,及时的掌握自身和胎儿的情况。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患有哮喘光治疗还不行,日常这3大护理应做好!

哮喘是很多人都患有的呼吸道疾病,发作起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哮喘只能缓解症状,想要彻底根治很难,而且哮喘特别容……详细>>

当准妈妈遇到哮喘应该怎么办?如何安全度过妊娠期?

哮喘是很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影响着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患有哮喘的妇女在妊娠期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有的人在妊娠期哮喘的症状……详细>>

支气管哮喘需要长期用药吗?应该怎么护理?

支气管哮喘属于肺部疾病,导致疾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遗传因素、生活在受到污染的空气中以及吸烟、呼吸道病毒感染、剧烈运动等,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详细>>

哮喘发作很可怕?坚持做好这7件事,可控制病情!

哮喘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影响呼吸和肺功能。哮喘最常见的症状是咳嗽,喘息,睡眠困难和呼吸困难等。有些方法可以避免对呼吸道的刺激,……详细>>

哮喘患者平时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件事防止病情复发!

哮喘病在生活中也不少见,它属于慢性疾病的一种。导致哮喘病的原因分为两种,一是遗传因素,二是环境因素。很多哮喘病的患者都是容易过敏的体质,……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