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哮喘发作很可怕?坚持做好这7件事,可控制病情!

2020-10-02 08:17:58      

哮喘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影响呼吸和肺功能。哮喘最常见的症状是咳嗽,喘息,睡眠困难和呼吸困难等。有些方法可以避免对呼吸道的刺激,有效地控制和治疗哮喘症状。

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控制哮喘?

1、避免吸烟

吸烟者更有可能患上严重的哮喘症状,吸烟还会降低哮喘药物的有效性。如果吸烟并患有哮喘,则应戒烟,因为这可以显著降低哮喘症状的严重程度。如果患有哮喘但不吸烟,请避免接触二手烟,因为这也可能会损害呼吸道并可能引起哮喘发作,导致症状恶化。

2、多锻炼

运动对肺部健康非常有益,有助于增强控制呼吸的肌肉,增强免疫系统并保持健康的体重,也可以显著改善哮喘症状。但是要注意的是,某些运动也可能引发某些类型的哮喘,在开始运动之前要向医生咨询,了解有关运动和哮喘的更多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从而获得最佳效果。

3、减轻压力

压力是许多哮喘患者病发的常见诱因。当一个人承受压力时,身体释放的激素会增加呼吸和心率,容易诱发哮喘,找到放松的方法对预防和减轻哮喘症状非常有帮助。按摩,冥想,沐浴和锻炼都是放松身心的好方法,对哮喘症状非常有效。

4、选择健康的饮食

在饮食中获取某些维生素和营养素可在有效地控制哮喘症状。例如,维生素C具有抗炎作用,有助于支气管的健康并改善肺功能。减少盐分摄入可以改善哮喘症状,避免食用会引起过敏的食物,也应避免食用高糖或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5、保持清洁的环境

地毯,家具,宠物,床上用品和其他家居用品上可能会有引起呼吸问题和哮喘的过敏原和灰尘,因此要定期做好清洁。清洁时别忘了戴口罩,以免吸入细菌和灰尘。

6、多晒太阳

晒太阳可以让身体产生维生素D,这对健康很重要,并且对减少哮喘并发症非常有帮助。

7、遵医嘱服用哮喘药

许多哮喘患者认为没有症状时可以不服用药物,这是不对的。哮喘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患有哮喘,即使没有任何症状,也应该服药。

虽然哮喘无法治愈哮喘,但可以控制症状,预防哮喘发作。以上这些方法,有助于缓解哮喘病症状。除此之外,还要定期去看医生以得到正确的诊断,以便获得所需的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的治疗护理 哮喘的护理 哮喘

哮喘发作很危险?坚持做好这6点,可防止病情发作!

哮喘属于呼吸系统疾病,发作的时候常表现为呼吸困难、咳嗽等。哮喘患者平时在生活中是不能做剧烈运动的,还要做好情绪上的管理,目前并没有什么可……详细>>

哮喘患者平时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件事防止病情复发!

哮喘病在生活中也不少见,它属于慢性疾病的一种。导致哮喘病的原因分为两种,一是遗传因素,二是环境因素。很多哮喘病的患者都是容易过敏的体质,……详细>>

哮喘病很可怕?要警惕这6大危害!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气道的慢性炎症,哮喘发作前患者会感到鼻子痒,眼睛痒,耳朵痒,并且伴随打喷嚏和流鼻涕等症状,严重的患者则……详细>>

哮喘春季反复发作?做好这7个方面的护理,减少复发!

哮喘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慢性的呼吸系统疾病,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人比较容易有哮喘问题,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发作性的咳嗽,还有反复的喘息……详细>>

哮喘病在冬季易复发?得做好这5大护理防止发作!

哮喘是一种令人特别烦恼的疾病,一旦接触过敏原,则可能会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发作,如果没有及时用药,则有可能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哮喘……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