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南方医院抗疫日记:一起努力,早日回家

2022-11-28 11:18:54      

“去,我的姑娘们都去了,我一定要去。”在收到医院通知支援方舱医院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医科护士长黄平“疫”不容辞,向“疫”而行。

黄平带领着六名护理姐妹,第一批进入方舱医院收治第一批新冠病人。到达方舱医院第一时间,从查看床位编制,从接诊,登记资料,生命体征测量,治疗发药到生活用品供应,再到护理人员的组织构架,岗位职责,排班模式以及感控工作的精准落实,每一环节,黄平都亲自把关,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白天她扎根在病房,晚上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持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护理质量。

为了给方舱医院的患者和工作人员一片干净整洁的环境,在方舱医院的角角落落里总能看到黄平忙碌的身影;她与队友们一起搬运物资;一起为患者发放盒饭。不少患者看在眼里暖在心,一位患者说“你们像企鹅一样负重前行,我们何惧奥密克戎?”他们纷纷主动申请担当志愿者,在方舱医院里大家彼此关怀,互相温暖就像家人一样团结。

进入方舱医院患者的心理问题比病毒更可怕。记得一位女患者刚入院时情绪非常不好,总感觉像进了监狱,出不去了。天天要投诉,骂人的话张口就来。黄平亲自找她谈心,“近在咫尺的家怎么就成了最遥远的距离了呢?我家里还有孩子,我现在就要回家!”她哭诉道。“我和你一样,也是有家,有孩子的人,我也想早点回家。你看,有这么多人陪着你,咱们一起努力,早日回家好吗?”听着黄平的话,她坦然了很多,积极的配合治疗,还加入了志愿者的团队。出院的时候她主动的和我们说:“感谢负重前行,奉献力量的医护人员们,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在方舱医院一线工作,既要服务好病人,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处处都得小心谨慎,防止交叉感染。为此,每次入舱前,黄平都认真,逐项检查每位战友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黄平经常和科室护士说:“你们就像我女儿一样,我必须替你们的妈妈好好保护你们,等打完这场硬仗后,我要完整地把你们交给你们的妈妈”。

在我们眼里,真的像妈妈一样爱护着我们。我们很庆幸有这样一位护士长,有她在,我们什么都不怕。


(本文图片由医院提供)

(责任编辑:陈慧玲 通讯员:凌伟明)

患有新型肺炎去医院做什么检查?预防新型冠状肺炎戴哪种口罩

新冠肺炎现在成了大家经常谈论的一个问题,随着新冠肺炎的快速进展,口罩现在也成了紧俏的物资,那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戴哪种口罩?对于不幸感染新……详细>>

医院如何确诊新型冠状病毒?喝酒能预防肺炎吗

现在新冠肺炎期间,对于人们的生活也是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对于新冠肺炎,我们需要了解更多的知识,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防止被感染。那么医院如何……详细>>

胎盘植入子宫 省二医定点医院成功抢救早产孕妇

由于发生完全性前置胎盘伴有胎盘植入,新冠阳性患者何女士的分娩过程无异一场生死考验。12月3日,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详细>>

为复工复学保驾护航!广州市红会医院积极保障核酸检测任务

在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的大环境下,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学有序推进,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在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基础上,为满足安全复……详细>>

疑似肺炎应该去医院检查什么?发烧多少度是疑似新型肺炎

冬春季是感冒的高发季,不同的人感染新冠状病毒后,病程发展、临床症状表现可能会有很大差异,尤其是现在的传播强的新冠肺炎,发烧目前是比较常见……详细>>

  • 黄林洁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