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为复工复学保驾护航!广州市红会医院积极保障核酸检测任务

2020-04-27 11:44:17      家庭医生在线

在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的大环境下,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学有序推进。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在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基础上,为满足安全复工复学和群众健康体检需要,实现对复工复产中人员聚集的单位、场所愿检尽检,该院推出核酸检测健康体检服务,实现微信自助核酸检测挂号缴费“一键式”服务。


群众按照预约时间前来检测

自助挂号缴费,核酸体检安全迅速

自4月13日起,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开通微信自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帮助群众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态。核酸检测步骤十分简便:通过微信自助预约,挂号缴费,按照预约时间段来医院正门广场,在预检分诊处了解流行病学史及测体温后,直接到专设采样点采集咽拭子,全程只需10-20分钟。检测结果约24-48小时可查,既可通过微信自助查询,也可将纸质报告快递寄到家,只需跑一次。


接受预检分诊并登记

该项检测让群众在采样前无需接触医务人员,极大减少了在医院的逗留时间,和前来医院看病的人员也实现了分流。同时,为满足上班族需求,医院节假日和周末也提供检测服务,周六周日也可按预约时段到院采样。

此外,为给来院检测的群众一个更安全的采样环境,医院共开设了三个采样点,分别是发热门诊、住院及门急诊、复工复学采样点,使健康人群与发热、入院患者分开,无需进入医院内部。所有体检市民必须签署流行病学史问卷(《承诺书》),完成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后才能进行采样,最大限度保障安全。

目前,自助核酸检测服务已运行十余天,进展顺利,总服务人数近5000人,日均服务量300多例。


领取标签并排队等候采样

当前广州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做好疫情防控是复学的前提。广州从4月21日起对20.8万名首批复学师生全覆盖开展核酸检测。该院为区域内多所中学的高三、初三师生提供了核酸检测服务,有力地保障了学校顺利复学。


走在火线,采样组人员无惧艰辛

为了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医院加大了核酸采样护士的调配与培训,成立了一支由30多名经过严格培训的护士组成的采样小组,确保各个采样点有充足的专业人员完成采样工作。


工作人员全副武装采样

从2月3日至今,采样组护士为发热患者、待入院患者、陪护人员、体检市民、本院工作人员、企业团体员工采样近万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卢从斌、杨红)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