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冠肺炎老年人风险更高吗?肺炎病毒的感染源

2020-03-28 12:49:39      

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并且数量还是比较多的,而老人的抵抗力相对于年轻人来说没有那么强,所以很多人认为老年人一旦患上新冠肺炎的话风险更高,那么新冠肺炎老人风险更高吗?肺炎病毒的感染源是什么?

新冠肺炎老年人风险更高吗?

新冠肺炎并不是老年人风险更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病者以老年人居多,主要集中在40 ~ 60岁左右的中老年患者,但是通过近期病情的观察,青壮年、儿童以及婴幼儿也具有一定的发病几率。相比而言儿童以及婴幼儿多为普通型感染,一般预后效果较好,患者如果存在明显的冠状病毒感染症状以及流行病学史需要及时去当地定点医院就诊或向有关部门汇报。

新冠肺炎有哪些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出现了临床表现,主要是以呼吸道的症状为主,例如早期会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鼻涕,全身性的表现以头痛、关节痛、乏力肌肉酸痛为主,对于部分不典型的患者,也许仅仅出现腹泻的症状。如果病情持续进展,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患者会出现胸闷、憋喘、呼吸困难的表现,甚至出现脓毒血症、呼吸衰竭,导致出现死亡。

肺炎病毒的感染源

它的传染源目前考虑是在武汉华南野生动物交易市场,传播的野生动物主要考虑是蝙蝠,野生动物的售卖食用导致了动物到人的传播,后续又出现了人到人的传播,目前的传染源可以是动物,也可以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所导致的感染,已经出现了人传人的现象,所以造成了大面积的感染。

虽然老年人的免疫力普遍比年轻人要弱,但这并不代表其风险更高,关键还是要看患者治疗的时机、战胜病毒的信心,所以千万不要灰心,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做好个人卫生工作。

(责任编辑:詹远 )

新冠肺炎的症状?新冠肺炎低烧多少度?

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肺炎,本身就具有着较强的传染性,是在2019年底的时候出现在武汉,起初专家并不确定人和人之间也会传染,随之病毒悄悄的……详细>>

新冠肺炎前期症状是什么?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如何传播

自从新冠状病毒出现以来,一直人心惶惶,新冠状病毒以感染性强,死亡率高而使人们感到忧虑。很多一线的医生护士都在和新冠状病毒作战,我们也应该……详细>>

感冒会感染新冠肺炎吗?新型冠状肺炎的症状

虽然新型肺炎的某些症状和感冒比较相似,但二者是有本质的区别的,在没有弄清楚是感冒或者新型肺炎之前不要胡乱治疗,避免加重病情,也有很多人担……详细>>

吃外卖会感染新型肺炎吗?新冠肺炎肺炎还能吃海鲜吗?

目前,新型冠状肺炎的发展情况,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改变了我们吃穿住行的习惯,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那么吃外卖会感染新型肺炎吗?新冠……详细>>

抽烟的人会得新冠肺炎吗?人感染新冠病毒危险吗?

新冠病毒入侵人体后,主要侵犯肺部,患者感染以后会出现发热、干咳和乏力等症状,如不及时治疗,会有较高的传染性。对于很多抽烟的人来说,不免会……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