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冠肺炎前期症状是什么?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如何传播

2020-03-28 06:55:19      

自从新冠状病毒出现以来,一直人心惶惶,新冠状病毒以感染性强,死亡率高而使人们感到忧虑。很多一线的医生护士都在和新冠状病毒作战,我们也应该多了解一些关于新冠状病毒的信息,比如新冠肺炎前期症状是什么?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如何传播?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主治医师张达成医师。

新冠肺炎前期症状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现在的原因已经确定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前期症状患者多会以发烧、干咳、乏力等临床症状为主,但是由于个人体质不同,临床症状出现的早晚以及严重程度具有一定的差异,并且少数患者临床症状可能不会很明显,或者会出现胃肠道刺激性反应。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如何传播

新型肺炎的传播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和接触进行传播,最近也传出存在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新型肺炎患者的体内存在大量的病毒,病毒可以通过患者的痰液、汗液、呕吐物或其他分泌物排出体外,进入到空气中,附着在空气中的灰尘或物体表面。当健康人的皮肤粘膜接触到空气中的病毒时,病毒容易侵入人体,引发传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带什么口罩

对于普通民众而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病期间如果预防使用口罩,可以选择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选择一些致密性较差的纸质口罩、棉质口罩等,预防效果最佳的是n95或kn95口罩。但是由于近期疫情较为严峻,口罩的使用量较大,n95或kn95口罩多建议发病患者或者医务工作人员使用。

相信通过以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介绍,大家对病毒的危险性有了一定的认识,平时大家一定要把预防意识放在心上。如无必要就不要出门,如果出门要戴口罩。另外,如果小区有人患上这一疾病的话,一定要注意做好房间消毒并且隔离。

本文指导医生:
张达成
擅长疾病:
肺炎、肺癌、气胸、哮喘、肺气肿、肺结核、慢阻肺、胸腔积液、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潜伏期传染吗?新型冠状病毒可能的传播途径

新年伊始,冠状病毒开始大肆在我国扩散,为此国家也是启动了应急预案,同时要求大家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那么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潜伏期传染吗?新……详细>>

如何确诊新型冠状性肺炎?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潜伏期有多久

由于新冠肺炎的很多症状和平时的流感比较相似,所以会让很多人分不清楚,这也可能会影响救治的时机,为了让广大人民更好的了解新冠肺炎的知识,比……详细>>

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怎么挑选口罩?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想必大家现在都知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厉害,现在可谓是全民防疫,但还是有很多人不配合,拒戴口罩,这是非常错误的一种做法,那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和感冒的区别?怎么判断普通感冒和新肺炎?

随着人口不断地流动,疫情正在以非常迅猛的姿态快速传播,大家就开始担心害怕起来,特别是在新性肺炎和感冒症状很相似的情况之下,只要大家一咳嗽……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的症状区别?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怎么确诊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还在蔓延阶段,同时冬季也是感冒和流感高发的季节,那么上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的症状区别?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怎么确诊……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