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冠状肺炎怎么预防?新冠状肺炎潜伏期如何发现?

2020-04-09 07:17:40      

现在新冠病毒已经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即使是那些没有被感染的人整天也是提心吊胆的,那么新冠状肺炎潜伏期如何发现?新型冠状肺炎怎么预防?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型冠状病毒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早期可能患者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或者患者会出现发烧、干咳、乏力等一些临床表现。但是由于个人体质和病情的不同,具体的临床症状可能也具有一定的差异,比如发烧情况可以表现为低烧、中度发烧或高烧表现,而少数免疫力较强的患者可能不会出现发烧症状,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等一些临床表现,尤其重症患者可能会不发烧或轻微发烧。

新冠状肺炎潜伏期如何发现?

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多需要去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才可以确诊,单纯只根据患者临床表现并不能发现,潜伏期多数患者不会有明显的症状。首先需要确定患者是否接触过新型肺炎患者,或者来往过疫区,如果存在上述流行病学史,一般建议先自行隔离14天,隔离期间如果没有症状,一般考虑没有受到传染。如果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新型冠状肺炎怎么预防?

对于新型冠状肺炎的预防要响应国家号召,尽量不要出门,平时注意多喝白开水、勤洗手,尤其出门时要佩戴口罩,室内保持通,还可以选择医用酒精、84消毒液或者紫外线照射等方法进行个人及室内消毒。另外对于存在明显流行病学史的人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采取自我隔离观察。

想要预防新冠肺炎,首先要做的是个人以及家庭的卫生工作,其次就是做好隔离工作,如非必要不要外出,非要出去的话也要戴好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要在外面逗留太久,只要不接触传染源,相信是不会被感染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的症状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确诊?

现在我们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具有潜伏期的,而且这个潜伏期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不容易被人发现,所以很多人都比较担心,那么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有多久

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已经持续三个月左右了,虽然疫情有被控制住的趋势,但是这场仗还没有完全结束,每天还是会有患者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那么新型……详细>>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有多久?新型冠状肺炎发烧多少度

看着一天天被确诊为新冠病毒的患者数量增加,相信很多人会有很多的担忧,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被感染了,这主要与该病毒具有较长的潜伏期有关,而……详细>>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有无症状?新型肺炎预防指南

自从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很多人都比较害怕,担心自己会被感染,所以一旦有什么头疼脑热的就病急乱投医,这是比较危险的一种做法,因为该病的症状和……详细>>

怀孕容易感染新型肺炎吗?孕妇怎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覆盖了全国,我们知道孕妇是易感人群,感染病毒了的孕妇该怎么治疗?怀孕容易感染新型肺炎吗?孕妇怎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这是大……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