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有无症状?新型肺炎预防指南

2020-04-10 07:28:13      

自从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很多人都比较害怕,担心自己会被感染,所以一旦有什么头疼脑热的就病急乱投医,这是比较危险的一种做法,因为该病的症状和其它疾病非常相似,会让人分不清楚,那么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有什么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在3-14天,平均7天。目前很多临床病例显示,武汉之外地区的患者往往是被处于潜伏期的来自武汉的病毒携带者感染的,也就是说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潜伏期,患者是没有任何典型症状的,和健康人一样,但是此时却具备传染性,通过飞沫传播或接触传播感染他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引起的肺炎属于一种病毒性的重症肺炎,但是患者的临床症状有一定个体差异,大部分患者往往出现发热、浑身乏力、肌肉酸痛等流感样症状,患病初期咳嗽咳痰症状并不是很明显,甚至也有的患者并没有明显发热。而老年人,尤其是有较严重基础疾病的老人,发病后往往症状比较严重,短期内可能会伴有喘憋、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

新型肺炎预防指南

在预防的时候需要注意,首先在饮食不要吃野生的动物,目前已经出现了人传人的现象,要避免和疫区相关人员接触,其次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预防呼吸道黏膜感染的可能。最后出现了相关临床症状,要及时的就诊治疗,避免隐瞒病史,耽误治疗。

新型冠状病毒本身就比较难治疗,而且还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粗心大意,要时刻警惕,卫生工作还是要认真完成,如果被新冠病毒感染的话,也不要过于慌张,要及时到就近的医院进行诊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的症状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确诊?

现在我们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具有潜伏期的,而且这个潜伏期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不容易被人发现,所以很多人都比较担心,那么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有多久

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已经持续三个月左右了,虽然疫情有被控制住的趋势,但是这场仗还没有完全结束,每天还是会有患者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那么新型……详细>>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有多久?新型冠状肺炎发烧多少度

看着一天天被确诊为新冠病毒的患者数量增加,相信很多人会有很多的担忧,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被感染了,这主要与该病毒具有较长的潜伏期有关,而……详细>>

怀孕容易感染新型肺炎吗?孕妇怎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覆盖了全国,我们知道孕妇是易感人群,感染病毒了的孕妇该怎么治疗?怀孕容易感染新型肺炎吗?孕妇怎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这是大……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有哪些?新型肺炎乙类传染潜伏期有多久?

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其实有很多,这也容易让我们和其它的疾病弄混淆,从而耽误治疗的时间,那么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有哪些?新型肺炎乙类传染潜伏期……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