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如何确诊新型冠状性肺炎?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潜伏期有多久

2020-03-26 16:00:52      

由于新冠肺炎的很多症状和平时的流感比较相似,所以会让很多人分不清楚,这也可能会影响救治的时机,为了让广大人民更好的了解新冠肺炎的知识,比如如何确诊新型冠状性肺炎?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潜伏期有多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如何确诊新型冠状性肺炎?

临床上对于新型冠状肺炎的确诊,需要根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查以及临床症状作出疑似病例的判断。另外需要根据具体的检查结果确定病情,如果呼吸道和血液标本检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或标本中的病毒基因测序与已知的新型冠状病毒高度同源,符合上述一种条件可以确诊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新型病毒性肺炎的症状

新型病毒性肺炎的症状具有一定个体差异性,从目前的临床病例总结来说,大部分患者出现明显发热、浑身乏力、肌肉酸痛头痛、轻微咳嗽等症状,自行用药效果比较差,少数患者一开始就比较严重,伴有明显的胸闷憋气、呼吸困难等。新型病毒性肺炎患者使用抗生素药物治疗效果差,传统的感冒药物治疗效果也不明显。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潜伏期有多久?

目前认为它的潜伏期大约持续3~7天,部分人群的潜伏期有可能延长,但最多不会超过14天,提倡有武汉疫区相关接触史的患者居家隔离14天,如有相关的临床症状,例如发热、干咳、乏力,可进一步的去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在潜伏期之内,仍需要注意避免和家人或朋友、陌生人接触,潜伏期之内也是有一定的感染性的。

单凭身体出现的一些症状是很难判断自己是否得了新冠肺炎的,想要确诊的话还需要去医院做检查,比如核酸检查、血液检查等,通过这样的方式检查出来的结果才比较准确,如果不幸确诊的话也不要灰心,要好好的配合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潜伏期传染吗?新型冠状病毒可能的传播途径

新年伊始,冠状病毒开始大肆在我国扩散,为此国家也是启动了应急预案,同时要求大家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那么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潜伏期传染吗?新……详细>>

新冠肺炎前期症状是什么?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如何传播

自从新冠状病毒出现以来,一直人心惶惶,新冠状病毒以感染性强,死亡率高而使人们感到忧虑。很多一线的医生护士都在和新冠状病毒作战,我们也应该……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有多久

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已经持续三个月左右了,虽然疫情有被控制住的趋势,但是这场仗还没有完全结束,每天还是会有患者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那么新型……详细>>

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怎么挑选口罩?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想必大家现在都知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厉害,现在可谓是全民防疫,但还是有很多人不配合,拒戴口罩,这是非常错误的一种做法,那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的症状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确诊?

现在我们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具有潜伏期的,而且这个潜伏期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不容易被人发现,所以很多人都比较担心,那么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